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游泳中心建筑设计方案确定 B04号脱颖而出

https://2008.sohu.com 2003年07月29日14: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国家游泳中心建筑设计方案确定 B04号脱颖而出

B04方案

    搜狐体育讯 国家游泳中心的设计方案正式确定为国家游泳中心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的B04号参赛方案。根据专家评审、技术论证和群众投票结果,一致认为B04号方案在各参赛设计方案中较为出色、可行。经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设计单位谈判,并报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这个命名为“水的立方”的建筑设计方案最终从竞赛评审的3个优秀方案(B04方案、B07方案、B10方案)中胜出。

  B04方案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澳大利亚PTW公司、澳大利亚ARUP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设计,体现了水立方的理念。它融建筑设计与结构设计于一体,构思新颖,结构独特;与国家体育场交相呼应,相得益彰。其功能完全满足2008年奥运会赛事要求,而且易于赛后运营。

  B04方案的设计合同签约同步进行。作为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的北京国资公司,于7月29日上午与B04的设计方举行正式的设计合同签约仪式。这是北京奥运项目建筑中首个签署设计合同的重大场馆项目。

  签约仪式上,业主单位北京国资公司表示,国家游泳中心是2008年奥运会标志性建筑,它的设计、建设必将引起世人关注。国资公司一定严格按照“五个一流”的标准,抓紧时间,对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做好年底开工前的一切工作,并努力将其建成国际一流、世界领先的经典奥运体育场馆。

(责任编辑:日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