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奥运商业力量 > 奥运商业机会
带来无限商机 北京奥运营销之火点燃神州
2008.sohu.com    2005年08月29日16:02    来源:    作者:王兆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二OO五年八月中旬,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和海尔三家中国企业相继成为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至此,在今夏,中国奥运营销犹如星星之火,燎起神州之原。中国啤酒巨头纷纷奥运试水,无疑是中国奥运营销的一大壮举。奥运营销为何如此之火?专家表示,赞助奥运主要是看好由奥运会这块全球最大的市场蛋糕带来的无限商机。

  专家分析指出,奥运会作为世界上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有超过二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十亿人收看奥运电视转播。奥运赞助带来的全球营销,无疑为国际化品牌,特别是中国即将走向世界的品牌搭建了一个最广阔的平台。

  据悉,一般情况下,企业若投入一亿美元,品牌国际知名度可提高百分之一,而赞助奥运等国际赛事,投入一亿美元知名度可提高百分之三甚至更多。

  青岛啤酒公司总裁金志国也表示,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啤酒品牌是青岛啤酒一直的追求,赞助北京二OO八年奥运会不仅是青岛啤酒品牌国际化的重要举措,更是青岛啤酒“激情成就梦想”品牌的最好诠释。

  然而,正如硬币的两面,奥运会可谓风险与机遇并存。美国某体育咨询公司负责人曾表示,赞助奥运会可谓世界上最昂贵的赞助,如果无视自身现实情况,很可能使企业的商业行为成为一场得不偿失的“烧钱运动”。

  作为赞助商之一的青岛啤酒公司,在众多上市公司中表现的良好的抗跌性,在经过有关专家的综合测算后,被誉为未来几年业绩将爆发增长、值得投资者作战略性关注的上市公司之一。燕京啤酒也在近日登上了二OO五年度中国企业五百强的榜单,其自身实力再次得到证明。

  中国奥运的赞助企业等待厚积薄发,专家称,随着二OO七年女足世界杯、二OO八年奥运会、二O一O年亚运会的主办权落户中国,中国品牌企业将拥有前所未有的市场空间。

  对于由此创造出的上千亿市场价值,如何挤上这趟快车?专家建言,不断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探索适合自身的体育营销模式,无疑会在这一轮竞争中抢得先机。

(责任编辑:雨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