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奥运商业力量 > 2008看北京
奥运给北京经济提速0.8% 增就业岗位180万个
2008.sohu.com    2005年09月09日16:01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摘自:北京广播网

  由北京市统计局承担的“奥运投入与北京经济发展———投入产出分析”课题日前通过了专家评审组的鉴定。课题研究认为,在2005年至2008年这4年间,奥运投资使北京的经济总量增长速度每年平均加快0.8个百分点,北京第三产业比重由此将接近70%,新增就业机会将达到180万个。

  北京市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处长魏小真告诉记者,

  课题的结论是运用投入产出的模型,结合调查分析、个案访谈与文献分析等研究方法得出的,从北京市获得奥运举办权后,将增加的投资作为分析的切入点,运用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的数据作为基础,量化出北京举办奥运对北京整体经济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得出北京经济总量因奥运投资平均每年增加0.8个百分点。拉动0.8个百分点显然比此前预测的“拉动2个百分点以上”要低得多。对此魏小真表示,奥运投资带来的效益要和北京正常经济建设有所区分,不能混淆地把北京发展都归为奥运经济。路网和一些公共设施的建设即使没有奥运也一样会进行,不能夸大奥运对北京经济的影响。此外,奥运经济对全国经济都有辐射作用,在北京的一些投入不一定能在北京产出。

  课题结论认为,第三产业将成为北京举办奥运会收益最大的产业。到2008年时,北京的第三产业将占到国民经济比重的70%,而现在只有60%左右。

  课题研究还显示,举办奥运会可以拉动与此密切相关的电子信息、环保产业、文化产业和旅游服务等产业的发展,2005年至2008年间,北京市累计新增就业岗位180多万个。前期对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建筑、道路修建和环保领域的复合型人才,此外,交通运输、旅游业人才需求也逐渐看涨。2007年、2008年人才需求则大量集中在服务业上。

(责任编辑:雨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