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奥运商业力量 > 2008看北京
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筹资已超过预期目标
2008.sohu.com    2005年10月24日18:47    来源: 中国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9日在此间说,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所筹资金目前已超过申办奥运时的预期目标,这为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可靠、坚实的资金基础”。

  蒋效愚表示:“北京奥运会的预算不会超出雅典奥运会已完成结算的24亿美元的水平,北京奥组委赢利1600万美元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据他透露,目前奥运筹备工作进展顺利,37个场馆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并将在2007年底前全部竣工;另外,备受瞩目的奥运吉祥物将在24天后——奥运会倒计时1000日之际公布。

  在当日开幕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蒋效愚在“魅力之城”北京的推介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将为东盟国家的餐饮业和农产品等提供巨大市场空间。统计显示,2004年北京餐饮业消费达190.2亿元,同比增长56%,是北京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然而,北京只有600家外国餐饮店,远远少于上海、广州等其他大城市。今年前8个月,北京与东盟农产品贸易额达到30556美元,其中进口占88%以上。在北京每年水果消费中,东盟国家提供的热带水果约占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一。

  蒋效愚说,自2003年9月1日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以来,北京奥组委已确定完毕10家奥运合作伙伴,赞助商目前已确定5家。“鉴于企业赞助的积极性很高,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开发前景相当乐观。”

  北京奥运会预算收入中的约50%由国际奥委会拨给,十分之一来自门票和纪念品收入,国际奥委会赞助商提供约2亿至3亿美元,其余部分则主要由北京奥组委自主筹集。蒋效愚说,2008年奥运会将对北京乃至全中国的经济发展有明显推动作用。申办成功后的7年间,北京奥运会每年拉动北京经济增长1至2个百分点,拉动中国经济增长0.3至0.4个百分点。另外,2004年至2008年,奥运会将为北京各行业提供180万个就业岗位,远远超过洛杉矶奥运会、汉城奥运会、巴塞罗那奥运会的7万、30万和8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雨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