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倒计时1000天-色彩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4日02:38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 杨润声)

  如今,在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施工工地北面,长达300多米的蓝色围挡已穿上五颜六色的“新衣服”。这件“新衣服”是由孩子们的35幅绘画作品和北京奥运会环境标志宣传画“织”成的。昨天,工人师傅们将这些画贴在铁皮上,用六颗小铆钉在围挡上固定。

  作品中,既有勾起路人无限遐想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主题,创意十足的“保护环境、迎接奥运”,也有呼唤人们珍惜每一滴水、每一份资源的“参与绿色行动”、“美丽地球 魅力北京”,还有期盼世界和平的“和平奥运会”,以及充满动感旋律的“北京奥运会遐想曲”,描绘出作者心中的绿色奥运和对美好环境的憧憬。

  现场展示负责人、北京市青年宫卫先生说,孩子们的作品是从北京奥组委举办的“绿色梦想 彩绘奥运”小学生绘画比赛中挑选出来的,“是孩子们用平时收集的废旧报纸换领的环保纸笔精心创作的”。

  

  倒计时1000天·参与

  “奥运向我们走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之一———

  竞报主办

  “千语千寻”活动

  11日启动

  11日晚8点,当北京奥运会倒计时钟指向1000天的瞬间,您能否用英语说出自己最想说的?

  请不要犹豫,加入“奥运向我们走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之“千语千寻”这个浪漫而充实的活动:从现在开始,不分年龄和职业,把您最想学的一句英语告诉《竞报》,《竞报》请英语专家进行解读。

  该活动在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当天由《竞报》与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袂启动,此项奥运服务工程历时1000天。《竞报》将把征集到的话写在字条上,装入容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一天抽出一句,请英语专家进行翻译和讲解,教您如何正确表达。

  每日一句将刊登在《竞报》头版右上角,一直到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并在相应版面结合新闻,进行辅导。1000句英语以生活会话为主,指导北京人如何当好东道主。

  读者可每天剪下此版面并收集,《竞报》会在倒计时相应时段,寻找集齐百句和千句的读者给予奖励。

  同时,“1000俱乐部”的大门也向热爱奥运、有着英语学习热情的市民敞开。在这个学英语的市民圈子里,《竞报》将围绕1000句,每100天开展英语竞赛,尤其是在倒计时2年、500天、1年和100天之际,举行大范围的市民交流活动,提高市民英语学习积极性。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还将推出一系列学英语、讲英语读本及音像教材,帮助北京市民讲好英语,以迎接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到来。

  文/本报记者 杨润声

  

  倒计时1000天·友谊

  “我要把奥运吉祥物

  送给西部小朋友”

  10岁的小朋友强天奇的报名表,是第一个发到竞报2008邮箱的。他在报名时表示,他最想把奥运吉祥物送给西部贫困地区的小朋友,因为“他们同样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小主人” 。

  奥运吉祥物北京小主人欢迎团的选拔活动已经进行了三天,报名情况十分热烈。很多家长在孩子还不满选拔年龄的情况下,也强烈要求能够得到一个机会,更有很多孩子自己要求参加。

  能够见证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发布,对很多孩子来说都是一件令人十分向往的事情。北京2008奥运会不只是牵动着成人们的目光,也牵动着孩子们的心。从这些孩子们的留言中可以看出他们的向往。包括对和平的热爱———“我最想送(吉祥物)给外国人,以表示两国的友谊,还表示两国永不开战,互相帮助”;关注环境———“我要搞好绿化,让沙尘暴成为过去”,等等。

  11月6日将是“奥运吉祥物北京小主人欢迎团”成立的日子,《竞报》的奥运大讲堂将会对这些小主人进行培训。他们对奥运的热情,在未来的一个星期内,将传递给西部的孩子们。

  

  倒计时1000天·声音

  我们同样有奥运梦想

  ———致北京奥组委的一封信

  亲爱的奥组委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是一名来自祖国大西北的女孩,名叫丁洋高卓,今年13 岁了。我拥有很多很多的梦想,可最向往的还是有一天能和来自祖国各地的和我一样热爱和平、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小朋友们一起到北京,亲自为奥运健儿加油,亲眼目睹奥运健儿的风采,这是我的心愿,更是我们西北孩子的心愿!宽阔的绿茵场,蔚蓝的跳水池,还有帅哥刘翔,美眉郭晶晶……

  哎呀,一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美美的。说到我们大西北,或许在大家眼中,它只是贫瘠的、荒凉的,是厚重的黄土,是无垠的大漠。其实,西北也有绿洲,也有小桥流水,城市里同样高楼林立、商厦云集。我正是在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的,并且拥有了热情、好客、开朗、大方、善良、勇敢的个性。

  而且,这里的孩子,个个都和我一样,也热爱奥运,热爱和平,我们都渴望用自己的梦想拥抱北京2008,也想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北京奥运涂上亮丽的色彩!

  不过,对于西北的许多孩子来说,这只是一种奢望。其中,就有这样一个小朋友,他非常热爱运动,特别喜欢看奥运比赛,但是他生活在西北部的一个小山村,贫困的家庭不允许他像城里孩子一样,拥有自己喜欢的体育器材,但这并不能阻碍他对体育的喜好和对和平的热爱。他总是用自己心里的呼唤,编织着一个属于自己的奥运梦想,也是这些孩子,在遥寄着他们对奥运的希望,更是这些孩子,对着蔚蓝的天空,表达着他们对奥运的祝福。

  我希望,我能够带着无数个孩子的奥运梦,在北京,用我们的风采拥抱奥林匹克,用我们对奥运的热爱,向人们讲述祖国大地上所蕴涵的希望与梦想!

  最后祝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

  甘肃省兰州市第五中学八年级5班

  一个拥有奥运梦想的孩子:丁洋高卓

  

  这是我最大的秘密

  ———致北京奥组委的一封信

  敬爱的北京奥组委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祖国版图中心、黄河之滨、素有“瓜果之乡”美誉的兰州市的一名小女孩,我的名字叫张琳,今年11岁,是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

  当知道自己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100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时,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给你们写下了这封信。

  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时,我们的城市与北京一样,也沉浸在申奥成功的喜悦和欢乐之中,夜空中布满了鲜艳夺目的礼花,我突然强烈地感受到奥运会真真切切地来到了神州大地,来到了我的身边。那一刻我就遐想着能去首都北京,参加奥运开幕式表演,做一名奥运会的小使者。总之,只要能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这就是我的梦想。

  我开始变了,以前学习大提琴时,我总是怕累,而且趁老师、家长不注意就想办法偷懒。可后来,我是去得最早、练得最苦、走得最晚的学生,老师开始表扬我刻苦,爸爸、妈妈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琳琳这孩子长大了,懂事了。”我心想,你们怎能明白我的理想,我可是奔着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才这么练的。我一直把这个梦想作为自己最大的秘密埋藏在心中的,我可是给谁都没说,就是要给所有的人一个惊喜、一个感叹号,不,应该是无数个感叹号。

  可是有一天,我把这个梦想泄露给了我最好的朋友安安,没等我说完,她先是一愣,我还以为她为我的人小志大给镇住了,没想到安安立刻笑得直不起腰,还一个劲地说我那是白日做梦,根本不可能轮到我们。

  那一刻,我哭了,哭得别提有多难过,我感到自己从来没有受过这么大的委屈。当我哭着告诉妈妈时,妈妈抚摸着我的脸说:“孩子,你是对的,梦想不一定能实现,但梦想使你刻苦练琴,你的进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一直不太理解妈妈的话,我还是想去参加,哪怕去看看也行呀。

  终于,机会有可能垂青我了,我希望在1000天倒计时的现场亮出我最甜的笑容。我真想在叔叔、阿姨们面前拉上一支我最拿手的曲子,让你们评判评判。

  衷心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心向2008的丝绸之路的孩子: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五年级一班 张琳

  2005年10月13日

转自搜狐


共找到20,174,721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