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搜狐奥运情结 > sohu奥运情结
张朝阳日记4:苏联曾是我的梦境--俄罗斯印象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4日18:05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这几天少年时期对苏联的印象与眼前的俄罗斯交织着,那时久远的手风琴声、白桦林,静悄悄的黎明下的女兵,瓦希里的英武身形,还有那娇小的穿着水兵服的冬妮亚,苏联曾是我的梦境。

  眼前的俄罗斯并没有让我失望,我终于看到了四处蔓延的白桦林,幻想着曾经发生过的悠远的故事;宽广干净的街道旁,迷失连续不断的浅白色苏式居民楼,我小的时候生活的街区就是苏联专家设计的,与这样的居民楼一模一样,莫斯科的样子似曾相识。

  但莫斯科是陈旧的,全球化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现代的,商业的气氛。莫斯科是沉重的,基础设施坚固可靠,但缺乏新意,轻工业的萧条使人们的消费单调贫乏。

  俄罗斯与欧美人种并没有大的区别,但因收入低下,社会秩序混乱而有的狼狈表情和无礼一望便知。而我们这些中国人游莫斯科,从表情、着装、身上挂的摄像机,相机,背包、提袋及礼让的态度,可称得上是一群绅士。正是“穷山恶水出刁民”。

  我对曾在艺术、科学等领域有过杰出成就并曾创造伟大帝国的俄罗斯人民的境地深感同情。同时感叹中国所走过的曲折而艰辛的道路。这也更让我充满自信,相信我的祖国正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领跑,我们会一直冲在最前面。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