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迎接北京奥运 > 奥运北京
北京2008年奥运会方案征集(开闭幕式/主题口号)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4日18:09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2008年奥运会方案征集(开闭幕式/主题口号)


    搜狐体育讯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从今年3月1日启动,历时5个月,于7月31日结束。据统计,共收到应征作品395件,同时还收到了各界群众关于开闭幕式的建议312件。

  应征作品中,来自国内的占大多数。另外还有来自国外的作品10件,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5个国家,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成为海外应征人的主体。

  应征人中既有以个人名义应征的自然人,也有法人团体。还有一些残疾人也以个人名义参加了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征集期间每天都接到众多的电话、电子邮件和来函咨询。从小学生到退休老人,许多人都表达了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支持和期待。

  目前,北京奥组委征集活动办公室按规则和程序,对所有应征来稿进行相关法律文件的核验和统计,并将组织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 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发布仪式今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仪式并公布口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仪式,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仪式。

  夜晚的北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里。20时16分,在全场来宾的热切期盼中,李长春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话音刚落,全场掌声雷动,覆盖在主题口号上的朵朵向日葵缓缓升空,“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呈现在世人眼前。口号宣传歌曲的悠扬旋律回荡在体育馆大厅内。中国移动在第一时间向全国发出口号短信,现场大型电子屏幕上不时出现各地人们收到口号短信时的微笑画面。掌声、欢呼声和口号宣传歌曲声交织在一起,将口号发布仪式推向高潮。

  刘淇说,“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One World One Dream)这一主题口号凝聚着成千上万人的智慧,口号表达了北京人民和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有美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携手共创未来的崇高理想;表达了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致力于和平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表达了13亿中国人民为建立一个和平、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的心声。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特地来信对北京奥组委发布奥运主题口号表示祝贺。他说:“奥运会用体育来促进和平、增进了解,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北京奥组委提出的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抓住了这一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国际奥委会对此感到欣喜。”

  奥运会主题口号是奥运会理念和举办国文化的高度凝练。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是今年1月1日开始的。在短短1个月的征集期内,共收到应征口号总数达21万条。应征信件来自我国所有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古巴、挪威、巴西等国家的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口号除大量使用中文、英文外,还有不少使用了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语种。这些口号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国人民的盛情邀请和外国朋友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

  发布仪式上播放了主题口号宣传片,刘欢、那英演唱了口号宣传歌曲。发布仪式后,一台别致的歌舞晚会随后举行。魔幻般的舞台效果、欢快的节奏、轻盈的舞姿使现场观众沉浸在奥林匹克的欢乐之中。

  据悉,北京奥组委决定并经有关方面批准,“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One World One Dream)既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题口号,又是第13届残奥会主题口号。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与本次口号发布仪式同时举行。

  出席口号发布仪式和文化节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志坚;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大常务会主任于均波;北京市政协主席程世峨;部分国家的外交使节,中央和北京市、北京奥组委有关方面领导以及六千多名首都各界群众代表。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联合对口号发布仪式和文化节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