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搜狐奥运情结 > sohu奥运情结
中国北京申奥代表团回答奥委会委员提问全文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4日18:43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1、环境。那么我想提两个关于环境的问题。在你们的介绍当中,你讲到了你们如何去保护环境,尤其是控制空气的污染,是由车辆和交通造成的污染,你能不能具体的谈一下,你们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控制工业污染?

  刘博士回答说,第一个方面涉及到车辆污染的问题,如何改善环境,我想给大家提供一些数字,我们在我们的报告当中也讲了,到2008年底,我们90%的公交车都会用天然气的,而且我们的出租车也都是用这种清洁燃料。关于车辆污染控制的标准问题,我们现在是采用欧洲一号的标准,这是很严格的,再过五年,我们会跳过第三号标准,这会在降低污染60%,尽管我们有车辆数量的增长,而且你也听到,我们不仅是修公路,而且会修铁路,这是一种非常清洁的方式,还有地铁,地铁会从两条线增加五条线,当然不要忘记,我们的城市非常鼓励使用自行车,我们有800万辆自行车,这是一个非常有利于环境的方式。

  2、场地。你们在介绍当中说认为这是一个很适合的场地,我的问题很显然,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评估团的意见,让它有这样的一个背景,你们能否讲一下,你们是不是真的有一种合作?接受国际奥委会的要求?

  王伟回答:北京每年投资150亿美元进行这种建设,这个就是用于建立2500万平方米建筑物,目前为止,已经有15个场所现在已经建立起来了

  3、语言。我们在出外旅行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实际上是通讯,在开这个奥运会的时候,组委会能否解决语言的障碍?

  王伟回答:目前我们已经有许多足够的接受到职业培训的一些翻译人员,包括法文,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等等十几个语言,这些志愿人员就会派到奥运会的技术员、工作人员和运动员作为他们的联络官。除此之外,我们准备动员北京的大学生,北京有40多万名多学生,这些学生至少都可以讲英语,因为如果他们要上学的话,首先就要考过英语的入学考试,这些人都愿意帮忙,市长的演讲中已经说了,已经有60万志愿者报名,他们也表示愿意学英语,所以我们认为在这方面不会有什么语言障碍。

  关于沙滩排球的问题,楼大鹏先生回答说,我们非常重视评估委员会的意见,我们已经接到了沙滩排球的信件,他们说如果北京当选了,他们准备和我们这个组委会商讨以后提出一个新的方案,交给国际奥委会来通过,现在有几个场所正等待着有关评估委员会去访问,采访,并且提出报告,谢谢。

  4、对于北京城市污染的问题,你们想采取一些什么样的措施来解决这个很敏感的问题。我的第二个问题是涉及到语言,以及需要会外语的人员的支持问题,我想要支持运动员和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每位成员,我想我们有必要有更多的人,能够讲不同的语言,不仅仅是组委会里面,而且也应该在更多的志愿者当中能够讲外语的人,在过去这方面是有一些弱势,因为有一些组委会在这方面有这样的问题,你们在这些方面有些什么样的解决办法?

  回答:关于你讲到工业污染的问题,这的确是政府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我们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们农业结构的调整,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产煤大国,但是我们做出了一个决定,我们的燃料应该是以天然气来替代,这个项目已经从98年开始了。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清洁生产中心,当然这里在全国都有,在北京也有,我们鼓励产业界走向清洁生产的技术,而且基于现有最佳的这些做法。在城市的总体规划当中,我们也在逐渐的把这些工业开始搬迁出去,而且我们要把四分之三工厂搬出市中心,这个搬迁在经济上是可行的,因为他们在城里的土地是非常值钱的,他们把工厂卖掉,能够挣很多钱,然后可以在北京的郊外来建立这种清洁生产的基地。

  在我们的环境影响评估当中,这也是为了我们这次规划所做的评估,到了2008年的时候,所有在北京市区的领域,都将实现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谢谢!

  5、设施和反兴奋剂。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奥运会的很多的设施还没有能够建成,60%的场馆还没有建成,在今后的六七年里,你能不能按照国际的标准建成,这是我的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你们能否能够在中国各个地方,或者是在中国之外,能够按照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的要求,和国际单项机构的他们在兴奋剂检查的问题,尤其是对他们抽样的问题?

  回答:北京每年投资150亿美元进行这种建设,这个就是用于建立2500万平方米建筑物,目前为止,已经有15个场所现在已经建立起来了,我们还准备在市区发展方面,已经计划了14个场所,然后专门为了奥运会我们准备建设8个地方,这个预算实际上只等于北京城市建设的10%,我们觉得没什么问题,实际上不需要花七年来建设,一年之内我们就可以把这个都建立起来。

  6、交通。北京有1200万人口,而且我们也不想干扰北京人正常的生活,你们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这种交通系统,在比赛期间交通的系统,前面你们讲的不是特别的清楚,谢谢!

  回答:关于运输交通的问题,楼大鹏说,北京现在车辆还是比较多,比较堵塞,但是我们计划在今后7年,我们大量改进我们的公路系统,预算是350亿美元来建立新的高速公路和新的交通系统,王伟先生在报告中已经讲到了,我们现在有两条地铁线,到2008年,我们计划有五条地铁,并且在市区内要建立大量的主干线和高速公路。

  要达到这些比赛场所,交通方法之一就是地铁,我们北京有650条公共汽车线路,有一万一千多辆公共汽车,有大量的出租汽车,我们也准备在为了在运动会召开的时候,我们就准备在公路上开创一些专用线,这个保证运动员可以按时到达比赛场所,观众我们也要提供一些方法,以便来监督和管理公路上的交通,并且我们希望鼓励我们的观众在运动会召开期间,多用公共交通,而不用私人的车。即使用自己的私人车,也是要停留在一些专设的停车场,用班车来回的到比赛场所。好,谢谢!

  7、盈余。你们讲到要把这个盈余,2008年奥运会的盈余,用于搞一个友谊和合作基金,我的问题是中国是想把这笔钱交给国际奥委会,还是说中国自己去管理这笔基金?

  王伟先生回答说,个基金将由北京市和中国奥委会共同来主管,监督由国际奥委会来监督,如果国际奥委会愿意的话,我们就让他们来监督主管。

  8、反兴奋剂条例。你们知道反兴奋剂的条例是在2000年1月1号开始生效,这是一个强制性的,对整个奥林匹克运动都是一个强制性的规定,如果北京得到这样一个荣誉,举办2008年奥运会,因此你们代表北京代表团,是否做出这样的一个毫无保留的承诺,在整个比赛期间,反兴奋剂的条例,是否会用于所有的参赛人员。

  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在陈述报告里面说了,我再一次重申,我们绝对的按照国际奥委会关于反兴奋剂的有关决议来执行。

  何振梁与屠铭德补充回答:正如我们袁伟民先生讲的很清楚,我们绝对的要遵循,遵守反兴奋剂条例的要求,请放心在国际奥委会的条例当中,我们愿意跟所有的体育协会进行密切的协作,进行任何测试,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我们会给你们提供各种便利和合作。你们知道,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已经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措施,尤其是我们在申请奥运会之前,得到了国际的公认,我们会继续努力,与兴奋剂做斗争,谢谢你。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