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迎接北京奥运 > 奥运北京
工程数字奥运研讨会召开 互联网赞助商基本确定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4日18:52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11月4日讯 为了更好的保障2008年奥运会的高水平举办,进一步交流奥运信息化经验,宣传科技奥运理念,推动信息技术的深入广泛应用,“2008工程数字奥运研讨会”于2005年11月4日在北京饭店召开。会议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会议分别邀请了科技部、国信办、科技奥运各成员单位、奥组委、市科委、市信息办等政府机构相关领导以及国内外相关企业代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王伟在致辞中说,为了更好地保障2008年奥运会的高水平举办,推动信息技术在奥运建设中的广泛应用,奥科委组织了这次“数字奥运研讨会”。同时,信息产业界的专家们还将研讨针对2008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创新性应用与解决方案,使得 “数字奥运”建设的各个项目不仅要在奥运会期间发挥作用,而且在奥运会后仍然能够使用,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落实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过程中,奥科委各成员单位作了许多重要的工作,在此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奥科委表示诚挚的感谢。

  王伟同时表示,在大家关心的奥运会信息系统方面,目前已完成了奥运会技术战略规划和运行纲要,正在展开的各项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与各个技术合作伙伴的合作良好;互联网赞助商已经基本确定,赞助协议将于近日正式签订;在国际奥委会的组织下,北京奥组委参加了奥运成绩信息服务项目,奥组委及其合作伙伴将与28个单项体育组织确定信息服务的内容及标准;我们与通信合作伙伴共同制订了固定通信和移动通信规划;与信息产业部、北京市等单位成立了奥运会频率协调委员会。

  据悉,此次会议的交流及研讨成果会对数字北京、数字奥运建设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为数字北京的长期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缪礼东)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