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迎接北京奥运 > 奥运北京
北京2008年奥运会新建场馆进展顺利(图)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4日19:24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2008年奥运会新建场馆进展顺利(图)


    搜狐体育讯  按照“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统一的要求,整个“2008”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参与“2008”工程的建设者正在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日夜奋战在建设工地上。

  北京地区举办的26个项目的比赛(马术项目待定),共需建设31个比赛场馆。按建设性质分,新建11个,改扩建11个,临建9个;41个独立训练场馆;5个与比赛直接相关的设施;为保证场馆市政和交通组织需要,需建设59条道路和3座桥梁,并完成奥运会赛时交通组织路线及场馆和相关设施周边环境整治工程。

  去年下半年,北京市对场馆建设进行了优化调整。这一举措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支持。优化调整主要考虑了以下几个因素:一、确保满足奥运会赛事需要,充分考虑赛后利用,使奥运场馆能够长期为人民的健身、文化和休闲服务;二、充分利用现有体育设施;三、尽量采用临时设施,减少新建场馆,避免闲置;四、部分新建场馆进行较大优化调整。

  优化调整后的国家体育场取消了可开启屋盖、扩大了屋顶开孔,座席数由原来的10万个减少到9.1万个,减少用钢量1.2万吨,膜结构减少0.9万平方米,安全性能得到加强。五棵松体育馆通过优化,取消了原篮球馆上部的商业设施,建筑面积由11.9万平方米减少到6.3万平方米,用钢量由原来的4万吨减少到0.5万吨。

  2005年计划全面开工建设14个场馆,包括7个新建比赛场馆、2个改扩建场馆、5个临时比赛场馆。除少数项目因国际比赛需要安排在2006年下半年建成外,全部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将于2007年下半年达到测试赛要求和竣工验收的标准。训练场馆计划在2006年陆续开工,2008年1季度前陆续竣工,交付奥组委使用。

  在北京地区新建的11个比赛场馆中,有8个已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全面开工。已开工建设的新建场馆进展情况如下:国家体育场已经完成基础工程施工,目前正进行混凝土结构施工;国家游泳中心地下基础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进入地上结构施工;北京射击馆已完成资格赛馆、枪弹库主体结构施工,决赛馆正在进行结构施工;老山自行车馆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五棵松体育馆目前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国家体育馆正在进行土方施工;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6月28日奠基;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也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41个独立训练场馆选址已基本确定,计划于2006年陆续开工建设。在5个相关设施中,国家会议中心、数字北京大厦、奥运村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先后开工或奠基,媒体村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计划分三年实施,2005年开始整治场馆周边环境;2007年底完成;2008年上半年开始进行奥运会环境布置和城市绿化美化工作,营造奥运氛围。场馆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计划已编制完成。在市政道路建设中,目前已完工6条道路,有4条道路正在建设中。

  截至目前,工程施工现场未发生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安全保卫重特大事件,安全生产、安全保卫以及质量工作总体情况良好。

  此外,有关部门还加强奥运工程建设监督工作力度,确保整个“2008”工程在施工质量、工程造价、防止浪费等方面不出任何问题。

  进展状况:

  目前已开工、奠基的8个新建场馆(截至2005年6月30日):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射击馆、老山自行车馆、五棵松体育馆、国家体育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来源: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