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迎接北京奥运 > 奥运北京
北京市旅游介绍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4日19:53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北京市旅游介绍


  北京是中华大地上最令人神往的一个地方。一座厚重悠久的文化古城,一个朝气蓬勃的国际都会,传统与现代并存,新旧交错,在这里,俯首皆是岁月封尘的记忆、到处都有令人雀跃的惊喜。

  北京西拥太行,北枕燕山,东濒渤海,南面敞向华北大平原,是连接我国东北、西北和中原的枢纽,具有无可争议的“首都相”。在周口店厚达轧米的文化遗物堆积中,保存着旧石器时期早、中、晚三期一脉相承的石器文化,说明我们的祖先在50多万年前已经在这里创造远古文化,揭开了人类历史的序幕。

  从古之蓟城到唐之幽州,从元之大部至明清之帝京,今日之北京历经数朝经营,积淀下煌煌帝都景观和淳厚文化神韵,成为对游人最为独特和最有诱惑的吸引——“不说那大坛的明月。北海[图库]的风,卢沟桥的狮子,潭拓寺的松;唱不够那红墙碧瓦太和殿,道不尽那十里长街卧彩虹;只看那紫藤古槐四合院,便觉得甜丝丝、脆生生,京腔京韵自多情。”

  古老之都,亦是现代之都。过去的50年,抹去了古老都城蒙上的岁月风尘。50年代的旧城改建,60年代的地铁营造、70年代的立交桥兴起,80年代的十大建筑,90年代的亚运场馆为北京城锦上添花。在这座城市中时时可以感觉到现代之风扑面而来,古老已经不是她唯一的骄傲。

  北京之旅,不仅是名胜风光之旅,也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之旅。

  最佳旅游时间:北京位于华北平原的边缘,年平均温度为11.8℃,最冷1月份平均气温为-4.6℃,最热为7月份,月平均26.1℃。北京春秋季较短、冬季稍长,年均降水量644毫米。

  北京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夏天炎热,冬天寒冷,春秋的气候适中,只是春季风沙较大,近年来春天还有沙尘暴天气。如此一来,只有秋季天高气爽,气候宜人,是一年中的黄金季节。最佳的旅游时间为每年的5、9、10三个月份。5月是北京文艺生活最丰富的时节之一,经常有国际水准的演出,比如每年的喜力国际爵士音乐节。

  冬天的北京也别有韵味,在北海滑冰,上西山观雪,再来上一锅热气腾腾的涮羊肉,那才是冬天游北京的乐趣。当然,选择这个季节来北京,可别忘了带上厚的棉外套和羽绒服。

  北京的报纸、电台、电视台都有天气预报栏目和解说,请注意收看。也可以拨电话121,它以汉、英两种语言提供当天和次日的天气预报。

  北京市旅游景点介绍:

  天安门广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是北京乃至全中国的象征,新北京十六景之首。

  故宫: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帝王宫殿建筑群,有宫室9999间,是中外游客游北京必游之地。

  长 城:公认为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七大奇迹”之一,是从月球上唯一能看到的地球上的一座建筑物。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全长6000余千米(合一万余华里),故称“万里长城”。

  颐和园: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

  北 海:世界上建园最早的皇家御园。

  天 坛: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

  十三陵: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埋葬皇帝最多的墓葬群。

  云居寺:世界上石刻经卷最多的寺庙。

  古观象台: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台之一

  景山公园:为北京市内登高俯瞰京城,观赏紫禁城全景的最好地方。

  圆明园遗址:清朝帝王在150余年间创建的一座大型皇家宫苑。

  颐和园:清代的皇家花园和行宫

  中华民族园:中国少数民族的传统建筑、民俗风情、歌舞表演、工艺制作以及民族美食为一体的大型民族文化基地。

  北京大观园:拍摄电视剧《红楼梦》的主要实景场地。

  北京亚洲电视城:以影视制作功能为主,建有亚洲一流设计、一流设备器材和现代化控制手段的大型摄影棚、录音棚、坐播棚及后期制作等配套设施。

  世界公园:汇集世界50个国家的100余处人文自然景观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