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搜狐8年 > IT名人祝贺搜狐获得北京2008年奥与会赞助商资格
让全球惊讶于中国的进步,是搜狐职责所在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7日17:00    来源: 搜狐I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互联网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扮演重要角色

  2008年的时候,全球互联网用户一定比现在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会更进一步,而那时候中国又会是全世界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因为这些因素,所以互联网报道奥运是非常重要的,也才有了“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这样一个项目。

  搜狐本着打造百年老店的理念,精心构建团队,使得我们能够保证2008年互联网项目具有非常强的执行力、战斗力。这是既光荣、又重大的使命,任重道远。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专访间”,这期的专访间是一次特别节目,我们请到了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先生。

  之所以说是特别节目,是因为我们有一个特别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向大家公布——搜狐公司获得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的资格。

  张朝阳:确实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一个消息,在最后入围的几家公司之间激烈的竞争角逐中,奥组委最终选择了搜狐,我非常高兴。

  主持人:和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东亚运动会不同的是,奥运会是一项全球性体育赛事,选择合作伙伴的范围遍及全球,因此肯定是一个特别严格的过程,那么在竞标的过程中,搜狐是怎么战胜竞争对手脱颖而出的呢?

  张朝阳:奥运会有各种不同门类和级别的赞助商,“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有什么特点?针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来说,最醒目的一个特点就是,这次奥运会第一次把互联网摆到了一个特别突出的位置。

  互联网在主流人群中的普及开始于1994年,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互联网网民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但是还不够大,所以悉尼奥运会上,互联网并没有扮演太重要的角色。当时搜狐也做了一些报道,但是影响力跟现在是不可比的。

  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全球网民已经比较多了,但是刚好希腊这个国家又是一个古典的欧洲国家,互联网也没什么发展。所以雅典奥运会,互联网也没有扮演什么角色。

  但是到了2008年的时候,全球互联网用户一定比现在多,互联网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会更高,而那时候中国又会是全世界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因为这些因素,所以北京奥组委提出,互联网报道奥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才有了“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这样一个类别,这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互联网类别。

  主持人:就是说,不仅仅像以往那样,网络仅仅是一个信息发布的渠道?

  张朝阳:对,和其他赞助商提供一些设备不同,这次我们要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网上资讯平台,这在百年奥运史上是第一次,所以意义非常重大。

  主持人:既然价值这么大,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那么搜狐凭借什么获得了这个资格?

  张朝阳:原因非常多,就好像招投标一样,甚至像当年几个城市申奥一样,竞争非常激烈。搜狐能够拿到,首先其实是搜狐这个品牌的影响力和一个巨大的门户矩阵在网民中所占有的地位,是对这些资产的一个肯定。

  搜狐矩阵所有流量加起来是中国互联网一个最大的集团。除了一批已经有一定网龄的忠实用户以外,实际上一些更年轻的群体已经有很多人在用搜狐的矩阵产品,这个事实大多数时候是被忽略了。所以我觉得最后搜狐得胜了,也是对搜狐的一种肯定。

  主持人:或者说,这些可以预见的成长性具有更高的价值?

  张朝阳:搜狐的用户群整体来讲年轻一些,但是用户群非常庞大,因为还没有掌握主导话语权,所以给大家的印象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大,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在竞标的过程中,有很多互联网公司参与了竞争,有些公司可能规模比较大,或者某些方面做得好一点,但是毕竟它们的用户群还是比较单一的。

  我觉得这两层意思能说明为什么搜狐会得胜。

  主持人:也就是说奥组委对搜狐更信任?相信搜狐能更好地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内容服务?

  张朝阳:对。除此之外也是奥组委对搜狐团队的充分信任。

  从一开始我就始终强调,搜狐本着打造百年老店的理念,精心地构建团队,使得我们能够保证2008年互联网项目具有非常强的执行力、战斗力。这是既光荣、又沉重的使命,任重道远。

  奥运会是全球惟一一个全人类的聚会,它已经超越了体育赛事这个范畴,成为全人类共同的庆典,不像八国会议或者WTO会议,不会围绕经济、政治打架,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典,体现的是全人类协作的精神,我觉得对全人类的意义是非常大的。


[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