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搜狐8年 > IT名人祝贺搜狐获得北京2008年奥与会赞助商资格
让全球惊讶于中国的进步,是搜狐职责所在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7日17:00    来源: 搜狐I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将全力报道奥运,让世界了解中国的进步

  因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而我们的国家处在上升通道中,面临这样一个嬗变、演进的时刻,对中国的意义尤其重大。

  最近几年搜狐的技术崛起确实到了收获的时候,我们整个运营系统的可靠性、技术团队的协调性、突发事件问题的快速反应机制,都给奥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互联网开始由一个寂静的互联网变成一个喧闹的互联网;主导型广播式的互联网变成一个个性表达的互联网;一个固定办公室、家庭的互联网,变成一个随时随地的互联网。

  主持人:在您的想象中,2008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图景呢?

  张朝阳:未来的世界,我们尽管都在地球上不同的地方,但是我感觉全人类60亿人就像站在共同的甲板上,共同面对未知的领域。技术的进步导致地球不同地方之间的文化在逐渐融合。我觉得2008年,文化之间的融合将会比现在更加充分。

  现在年轻人,你已经搞不清楚他的兴奋点在哪里了,所以对未来几乎没有哪个人可以真正搞明白会发生什么。对于这样一个地球村落,地球显得越来越小,人类越来越像一个大家庭,我觉得奥运会就是这个大家庭里面最重要的聚会。

  主持人:搜狐就更应该将中国的发展变化通过奥运会这样一个时机传达给世界?

  张朝阳:对,因为2008奥运会在北京召开,因为它面临这样一个嬗变、演进的时刻,对中国的意义尤其重大。

  放眼几千年前的汉、唐时代,曾是中国最强盛的时代,后来中华文明衰落了,直到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才在不断的摸索中找到了中国强盛的道路。我觉得我们目前正在享受27年改革开放的成果,也必须进一步把这个成果再扩大。中国处在找到道路之后迅速前进、迅速崛起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是奥运盛会在北京举行,实际上是向世界宣布中国的崛起。就像汉城奥运会使南韩的国际形象确立一样,我觉得北京奥运会对中国也是一样。

  说了这么多,我的意思是说,奥运这个任务的挑战是非常大的,使命光荣、担子重大。我们一定要保证万无一失,保证搜狐这个团队能够在2008年继续有强大的执行力。

  还有另外就是技术,保证从现在到2008年高峰的时候,整个奥运网站相关系统是安全可靠的。

  对于一个团队的信任、对于主流品牌的确立,还有技术上的可靠性,这是最核心的三点吧。

  主持人:良好的管理机制也能有效地实现技术的创新吧?

  张朝阳:确实如此。其实我们现在的技术储备已经相当充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未来的互联网进入的是一个有声有色的互联网,实际上是一个寂静的互联网变成一个喧闹的互联网;主导型广播式的互联网变成一个个性表达的互联网;一个固定办公室、家庭的互联网,变成一个随时随地的互联网。带宽大大加强,手机容量、屏幕加大。

  互联网要求的有声有色,搜狐都有了相应的技术。2008年的奥运会不只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屹立于民族之林的强大存在,更重要的是它是依托于科技崛起。

  主持人:2008年奥运会不仅是处在上升通道中的中国向全球集中亮相展示的机会,对于三年之后的搜狐来说,它面对的不再局限于中国本土的用户、不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新闻网站。三年之后的搜狐,展示给全球人民的是什么样的形象?

  张朝阳:整个互联网对人们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获得信息的意义,互联网变成了每个人的个人园地,人类对于网络的依赖性是空前的,每个人的优越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他获取信息比别人多,他想向别人表达,他让别人找到他,与别人交流,向别人表达,包括个人的信息发布,包括娱乐休闲时光的度过,越来越多的被互联网取代,因为随时随地都可以。听音乐、卡拉OK、MV、拍家庭的生日会,包括他购物选择,所以我觉得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将会更加强大,而我希望在所有的依赖里面,搜狐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