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发布会直播 > 发布会实况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就搜狐公司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致辞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7日18:27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

    搜狐体育讯 尊敬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漪女士;尊敬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先生;以及奥组委的其他领导,你们好。你们为北京奥运做出杰出的贡献,我作为一个北京市民要在这儿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中关村管委会的戴卫主任,海淀区委谭维克先生,还有中国移动的鲁向东副总裁,各位媒体朋友,搜狐的重要合作伙伴、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兴奋,我眼前浮现出两个画面,一个画面是整整十年前1995年我提着两个箱子从美国回到了初冬的北京,开始了互联网的创业。应该说,当时静悄悄,我没有想到当时的火种在十年之后已经成为燎原之势,互联网已经如此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另外一个画面,2001年的七月份,搜狐参与组织了企业家包机去莫斯科申奥,在中国大使馆我亲眼目睹了北京拿下08年奥运的时刻,当时我的心情与远在万里之外的13亿中国人民一起飞翔。四年后的今天,搜狐以更加具体的方式参与到北京奥运这场伟大的运动当中来。十一年前,互联网技术冲破了研究院的牢笼,开始了商业化的进程。2000年互联网的用户规模不足够大,所以在悉尼奥运会上并没有扮演很重要的角色。2004年互联网已经有一定的规模了,但是由于互联网的发展规模有限,互联网只是在雅典奥运会上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情形大为不同,首先中国将会拥有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用户人群,而且在多个领域互联网应用中的技术将会领先世界。到时候中国人对网络的需求将会像对于阳光、空气和水一样。2008年的奥运会是人类进入互联网时代的第一次奥运会,所以北京奥组委在奥运历史上第一次确立互联网内容赞助商这样一个项目,是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我与搜狐的同仁对获得北京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这样的荣誉感到莫大的荣幸和鼓舞,这是北京奥组委对于搜狐品牌、能量、流量的肯定,是对搜狐执行力和长期信奉打造百年老店这样一个理念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是对于搜狐的技术平台和创新能力的信任。

  在此,我代表1500名搜狐同仁对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领导表达深深的感谢,我们在这里宣誓,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我们深刻地知道,互联网内容平台对于数字奥运的关键意义,它是千千万万人了解奥运、参与奥运的核心界面。我们将拿出十年来的发展互联网的看家本领,应用未来几年不断创新的成果,包括多媒体资讯技术、社区互动技术、搜索引擎技术以及地理搜索技术等等,为08年奥运会打造世界上最先进的互联网平台。

  女士们、先生们,互联网资讯的爆炸性发展和现代交通的不断升级,让我们这个世界变得与过去如此不同,地球从来没有这么小过,多种文化从来没有这样融合过,人类同时必须面对多重的挑战,这时候全人类需要平等、和平、协作、互相关爱和支持,这正是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会早已经超越了一个大型体育赛事的意义,它是人类对于战胜和超越精神的终极庆典,而这一庆典比人类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与各个种族相关,与全人类相关。

  为了这次庆典的成功,为了向世界宣誓中国人在几百年落后之后又重新隆重地回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让我们办好这次奥运会,为了中国,也为了世界。

  同志们,让我们共同努力,面对灿烂光辉的未来。谢谢大家。

  11月7日晚,在搜狐公司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的精彩庆典上,张朝阳致祝酒辞:

  我们一年前搬到中关村,搬到海淀区给我们带来好运。我最早到北京的时候,也是海淀区的市民。到了海淀区,到了中关村也代表着搜狐的管理文化的基因再造,我们从品牌营销驱动的公司变成既重视品牌营销,同时变成一个技术驱动的公司。我相信这次能够获得北京奥运赞助商的殊荣也跟最近几年的技术崛起非常有关系。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里北京2008的网站平台将会展示搜狐在技术上不断创新的成果,使得08年的时候当互联网成为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部分的时候,BEIJING2008.COM这个网站成为非常丰富多彩全民参与的界面。

  技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不仅仅是技术本身,而且是一个管理的能力,我想起1986年刚到美国的时候,很不幸挑战者号爆炸,原因刚开始以为是技术故障,最后发现是低水平管理。神六上天能够安全也是因为整个管理运营体制非常优秀。我们相信我们得到北京奥组委的信任,是因为技术创新,也是因为管理方面一个协同作战的能力,希望搜狐在这方面能够进一步更好地协调,保证在2008前后全世界人民有一个非常可靠的互联网平台。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