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发布会直播 > 媒体报道
北京晨报:搜狐成为北京奥运赞助商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8日11:22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成为北京奥运赞助商

  晨报讯(记者 王海鹏)昨天,北京奥组委宣布,搜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互联网赞助商。

  根据协议,作为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为参加都灵2006年冬奥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正式互联网内容服务。由搜狐公司支持全新改版的北京奥组委网站(www.beijing2008.com)也在今天正式发布。

  互联网时代的第一个奥运会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昨天四处散发他的新名片,目的是展示名片上醒目的“中国印”北京奥运会会徽,那是仅属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计划参与者的“特权”。

  签约

  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记者:互联网赞助商的资格竞争究竟吸引了多少网站参与?

  张朝阳:北京奥组委从今年3月就广发标书,中国几乎所有的顶尖商业网站都立刻投入了竞争。11月2日,北京奥组委正式通知我签约,那时恰恰是我生日过后的第二天,厚厚的文件签起来很累,但真的很快乐,这是归国10年来我得到的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记者:可否透露一下签约的金额?你们给出的价格是压倒性的吗?

  张朝阳:具体金额实在不方便透露,奥组委方面对此有严格要求。但需要强调的是,竞标时我相信各网站的出价不会有本质上的差别,决定最终选择的还是申请者的整体运营、工作团队、技术水平乃至今后的发展状况。

  优势

  第一手的独家报道

  记者:能否详细描述一下搜狐通过赞助得到了什么?

  张朝阳:今后,搜狐公司将享有使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相关徽记和称谓、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和称谓、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徽记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的权利,同时享有奥运会的接待权益,赞助文化活动和火炬接力等主题活动的选择权。此外,由于承办奥运官方网站,我们要派出自己的采编队伍,同时拥有第一手赛场资料,在快速、独家和运动员资料方面将具有绝对优势。

  记者:能否详细描述一下搜狐通过赞助得到了什么?

  张朝阳:今后,搜狐公司将享有使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相关徽记和称谓、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和称谓、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徽记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的权利,同时享有奥运会的接待权益,赞助文化活动和火炬接力等主题活动的选择权。

  此外,由于承办奥运官方网站,我们要派出自己的采编队伍,同时拥有第一手赛场资料,在快速、独家和运动员资料方面将具有绝对优势。

  史无前例的网上奥运

  记者:但互联网行业从未有过奥运赞助经验,搜狐此后是否也要面对巨大风险?

  张朝阳:我们做了将近两年的调研,也请了体育顾问公司做研究,这个项目有风险,但前景更大,我相信2008年的网络奥运,将为全世界网民带来最方便精彩的报道。

  记者:你回国创业目前正好是10年整,参与奥运赞助是否已超过了你当初的创业梦想?

  张朝阳:1988年汉城奥运会,让全世界意识到韩国是个现代化国家,2008年的北京奥运,实际是向世界宣布中国的崛起,同时,中国将成为全球网民最多的国家,搜狐会抓住这百年难遇的历史机会。让全球惊讶于中国的进步,将是搜狐的职责所在。晨报记者 张旭光

  ●新闻链接

  搜狐至少新聘

  百名员工

  ■赞助金传言一亿起

  就在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与搜狐公司在北京联合签署协议,宣布搜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这是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互联网赞助类别,北京2008年奥运会由此将成为“人类进入互联网时代的第一个奥运会”。

  搜狐管理层没有透露此次奥运赞助的具体金额,而业内的传言是“至少1亿元起步,其中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服务)”。此外还有巨大的人力投入,为建设奥运官方网站,搜狐至少要重新招聘100名以上的骨干员工。张朝阳告诉记者,搜狐首批派遣的20名技术人员已从昨天起“投入战斗”,搜狐“奥运事业部”也同时成立。

  户外广告遍布全国

  巨大投入,也意味着巨大回报,能挂上“五环”标志,对任何公司而言,都意味着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权威性的惊人提升,对网站而言,更意味着巨大的流量与广告机会。记者昨天看到,北京中关村广场、家乐福南门附近的巨幅广告牌已被搜狐买下,内容换成了“科技创新看海淀,北京奥运上搜狐”,很快,搜狐奥运主题的路牌、车身广告将遍布中国各大中心城市。

  就在上周,张朝阳特意返回故乡西安,名义上是感慨10年“海归”创业史,实际上是参加“第三届网络广告节”,秘密联络大批手握重金的广告主,为搜狐此后三年的奥运营销铺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昨天声称,奥组委将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保护赞助企业的权益,为赞助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

  ■全球共享数字奥运

  网站参与奥运赞助,将使全球网民从此有机会体验真正的“数字奥运”。搜狐称:“2008年奥运会将正式标志中国人在落后几百年之后又回到了历史的中心舞台,搜狐将拿出10年互联网服务的看家本领,并应用未来几年不断创新的技术,包括多媒体资讯技术、社区互动技术、搜索引擎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等,为奥运会打造世界上最先进的互联网平台。”对此,张朝阳承诺是:不辱使命。

  晨报记者 张旭光

  网上看直播有待商讨

  奥组委细解搜狐权益

  SOHU牵手北京奥运催生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赞助商,它的权益具体都包括什么?其他网站受到什么限制和影响呢?

  ■视频直播还未拍板

  尽管互联网几年来发展迅速,但国际奥委会一直没有允许互联网媒体记者注册报道奥运。“IOC担心互联网媒体的视频会冲击电视,损害到电视转播商的权益,直到现在他们的态度依然非常慎重”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说。据悉,目前SOHU网能否视频直播北京奥运会,各方依然在探讨中。

  那么SOHU的权益都包括什么呢?根据协议,作为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SOHU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为参加都灵2006年冬奥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正式互联网内容服务。袁斌解释说,SOHU将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共同完成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制作、维护。

  其他网络仍可报奥运

  至于SOHU签约后,其他网站是否还能像以往那样报道北京奥运会的疑问,袁斌明确表示“并不妨碍”。“我们依然欢迎其他网络媒体积极报道北京奥运会,在年轻人群中继续宣传奥运精神,他们也可以从北京奥运官方网站转载相关奥运新闻,SOHU和其他网站的区别在于它可以使用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印’会徽,进行相关的商业开发、企业推广、品牌塑造等活动,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权益,比如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官方网站等。”

  搜狐争夺网媒第一

  任何一家企业赞助奥运会都期望最大限度地提升品牌,不过在互联网媒体“拷贝不算剽窃”的大环境中,SOHU如何确保自己权益呢?张朝阳右手握拳,做了一个击掌动作,“我们有一整套的方案预防!”2008年,SOHU会不会依然保留在体育网络媒体的第二排名呢?张朝阳坚定地说:“不可能,我们必须是第一!”

  晨报记者 王海鹏

  

(责任编辑:dihuang)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