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发布会直播 > 媒体报道
北京娱乐信报:搜狐成北京奥运赞助商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8日11:36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贺文华 黄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中标

  北京奥运赞助商

  “让全球惊讶中国的进步是搜狐的职责。”张朝阳语出豪迈。昨天,北京奥组委在香格里拉饭店宣布,搜狐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这是百年奥运历史上首次设立互联网赞助类别。

  与此同步,记者昨晚17时登录搜狐网站,发现2008年奥运会的会徽已经赫然出现在首页。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带着掩饰不住的兴奋,递给记者一张印有五环LOGO的新名片,“这是我回国创业10年来最振奋的消息。”从3月份表达意向,到11月正式签约,这一切经过了激烈的竞标角逐。

  根据双方协议,搜狐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为参加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正式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搜狐也成为北京奥运会在互联网领域的惟一赞助商。

  张朝阳说,作为数字奥运的一部分,网站将不仅仅发布新闻,未来将成为全民参与的互动平台。内容服务意味着直接跟天下网民一对一的交流,跟广大消费者有莫大的关系。届时,搜狐将为网民提供赛后第一时间的冠军访谈等大量独家内容。技术和管理团队

  是胜出主因

  参与赞助商资格角逐的网站不止搜狐一家。搜狐方面昨天没有直接回答记者关于赞助费用的问题。张朝阳表示,他们也不清楚对手们出的价格,但大家都在做估算,价格不会有实质差别。

  在应征过程中,除了价格,更重要的是应征文件中技术和服务方案的较量。因为奥组委需要的是技术解决方案,这是不能单纯用现金数额来衡量的。张朝阳认为,搜狐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团队的协同作战是最终胜出的两大优势。

  他分析,奥运会的报道内容繁杂,对时效性、准确性和灵活性的要求相当高,官方网站在奥运会召开期间每天将要骤然承载高达数亿的海量访问。

  张朝阳表示,从现在算起到2008年北京奥运召开,官方网站的维护时间长达数年,承办企业自身团队的稳定性是最基本的保证。搜狐拥有的互动社区技术、流媒体加速以及文件加速等新技术,是获得北京奥组委信任的因素之一。搜狐首席财务官余楚媛说:“尽管外界认为这个时候我们会欣喜,但我在为搜狐骄傲的同时更多的是‘诚惶诚恐’。”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昨天还透露,截至目前,已有10家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包括搜狐公司在内的5家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今年,北京奥组委将把特许经营计划推向全国,明年还将启动供应商计划。

  信报记者贺文华 黄宇

  ■相关新闻

  北京奥组委新版网站发布

  信报讯(记者黄宇)随着北京奥组委与搜狐公司赞助协议的签署,由搜狐负责全新改版的北京奥组委网站(www.beijing2008.com)也于昨天下午正式发布。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亲自揭启改版后的奥组委网站。

  记者获悉,搜狐内部已经抽调了20多名骨干组成了首批专门团队,负责该网站的建设,由直接负责奥运赞助商谈判的陈陆明领导,他本人也因为签约成功马上被晋升为公司副总裁。

  ■观点

  网络成为奥运报道的新媒体

  互联网将在北京奥运会中扮演重要角色。张朝阳回忆起10年前从美国只身回到北京开始互联网创业,以及4年前组织企业家包机赴莫斯科目睹北京申奥成功时的情景。他说,“互联网终于可以为奥运做点事情了。”

  在此前几届奥运盛会上,网络作为一种新兴媒体,未能真正登堂入室,直接进入赛场与报纸、电视等全方位播报比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互联网才刚刚起步,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互联网已取得相当进步,但是由于承办国当地并没有足够强势的门户网站,网络媒体依然只是在赛场外参与报道。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中国网络巨头们迎来了历史的机遇。

  信报记者贺文华 黄宇

  

(责任编辑:dihuang)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