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迎接北京奥运 > 奥运北京
展示九个民族特色 西部小使者要在北京“秀”才艺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8日12:14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敦煌姑娘带来的飞天舞、蒙古姑娘带来的马头琴、张掖的小伙上下翻飞的甘肃快板、藏族姑娘唱起的“大草原”……昨天下午,准备开赴北京的甘肃省奥运小使者,对自己带去北京的节目,进行了最后一次“大练兵”。记者大致算了算,甘肃小使者带给北京的节目展示了汉、满、回、蒙、藏、东乡、裕固、保安、哈萨克等9个民族的风情。

  斯尔金卓玛:练了一个月马头琴

  一身大红色蒙古袍子、用珍珠缀着的四角帽子、及膝的白色马靴、一把足有半人高的马头琴……来自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蒙古中学15岁的斯尔金卓玛一出场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听,这个姐姐的琴拉的真让人振奋”,兰州市车水园小学11岁的吴倚坤显然对蒙古音乐颇有好感。

  这首被吴倚坤赞叹不已的《走马曲》,斯尔金卓玛只练了一个月。她告诉记者,她出身于能歌善舞的蒙古族,要是不带去蒙古族原汁原味的才艺,会让北京的叔叔阿姨笑话的。“于是,我借了把马头琴开始苦练,许多人都听不出我是个新手”,斯尔金卓玛显然对自己的成果十分满意。

  赵章:想把甘肃快板说给老外听

  “我的家乡在那个丝绸大路上,这次赶上去北京,当里格当,当里个当……”。清脆的快板配上朴实的话语,来自丝绸之路张掖市甘州区劳动街小学的赵章,虽然刚过11岁,但说起快板来可是有板有眼。“我的梦想就是去北京,给外宾演家乡的快板相声,让他们了解我的家乡,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古老的丝绸之路如今已焕发了新的青春。”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