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发布会直播 > 媒体报道
每日经济新闻:搜狐欲借北京奥运搅门户格局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8日14:2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孙琎   

  “搜狐将通过北京奥运会确立中国互联网第一门户的地位。”搜狐(Nasdaq:SOHU)CEO张朝阳再一次放出豪言。昨日,北京奥组委宣布,搜狐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互联网内容赞助类别。

  根据协议,搜狐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官方互联网内容服务,打造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om)。搜狐的服务包括网站建设管理、内容发布等,并提供相应的资金和技术支持。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透露,竞标过程非常激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对门户网站是巨大机遇,国内各大网站纷纷全力出击,期望能拿下内容赞助商的机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搜狐付出的赞助费用,仅现金部分就有可能在1亿美元以上,另外搜狐需要为官方网站提供技术支持和内容建设,报道队伍要在100人以上。

  作为回报,搜狐享有使用北京奥运会相关徽记和称谓、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徽记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的权利,同时享有奥运会的接待权益等。

  而其他门户网站将无法直接使用与奥运会相关的内容和宣传赚取网络广告。内容上,搜狐将获得更大的报道空间,搜狐的团队为奥运官方网站提供内容的同时,也将为搜狐自己提供内容,搜狐将获得更多优先和独占的报道机会。

  “搜狐得到的不只是可以利用奥运拉广告。”张朝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更重要的一是品牌提升,二是使西方投资者更好地了解搜狐的价值,三是促进相关内容技术的发展。

  在张朝阳看来,内容仍将是门户网站竞争的核心,但现在内容已经不局限于传统的文字图片,门户还要对流媒体、搜索引擎、无线应用等元素进行聚合,提供一站式内容服务。

  “就是为了门户矩阵的流量,搜狐也要出手。”张朝阳说,目前搜狐拥有中国流量最大的门户矩阵,搜狐旗下17173、焦点网、ChinaRen.com以及搜狗地图搜索等门户矩阵,都将为奥运官方网站提供不同的支持和服务。

  “这是锦上添花的机会,不会对门户格局造成根本性的变化。”新浪内部人士表示,搜狐的确付出了很高的价码,奥运会对门户网站都是好机会,即使新浪失去了作为赞助商的机会,仍会发动奥运攻势,网络广告方面则完全凭流量说话。

  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目前流量仍是互联网的盈利基础指标,门户将会争夺一切扩大流量的机会,将自己打造成最大的流量入口,然后利用巨大的流量进行其他赢利尝试。

  截至目前,已有10家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包括搜狐公司在内的5家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计划分为合作伙伴计划、赞助商计划和供应商计划三个层次,目前北京奥运已有10家合作伙伴和5家赞助商。合作伙伴分别是中国银行、中国网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移动、大众汽车、阿迪达斯、强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中国人保财险;5家赞助商分别是美国UPS公司、海尔集团、搜狐公司、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

  

  

(责任编辑:dihuang)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