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发布会直播 > 媒体报道
潇湘晨报:网络“申奥” 搜狐胜出(图)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8日14:38    来源: 潇湘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潇湘晨报:网络“申奥” 搜狐胜出(图)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前左)和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前右)互赠纪念品

  2005年11月7日是一个将被写入全球互联网发展历史的日子。这一天,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在百年奥运史上首次确认“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中国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搜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的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而在国内以互联网新闻内容著称的新浪意外落选。

  搜狐搭上奥运战车

  根据搜狐与北京奥组委达成的协议,作为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为参加都灵2006年冬奥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正式互联网内容服务,包括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建设、管理、内容发布、网站安全及相关服务,并提供相应的资金与技术服务。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由搜狐支持改版的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om)正式改版。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许海峰及郭晶晶、滕海滨向全国网民发出倡议并祝福2008年北京奥运,号召关注北京奥组委网站,希望更多人通过浏览网站,及时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过程和最新的奥运信息。

  作为回报,搜狐享有使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相关徽记和称谓、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和称谓、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徽记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的权利,同时享有奥运会的接待权益,包括奥运会期间的住宿、证件、开闭幕及比赛门票、使用赞助商接待中心和赞助文化活动及火炬接力等主题活动的选择权。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表示,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首次在北京奥运会设立并选择搜狐,既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水平的证明,也是对搜狐实力的认可。这也是“科技奥运”的一个最好体现。

  新浪意外落选

  搜狐的胜出让业界、网民和媒体都颇感意外。在中国市场上,有头有脸的中文门户网站并不仅是搜狐一家,历史上,三大门户之间的较量一直势均力敌,难分胜负。对于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资格之战,事关未来几年中文门户发展成败大局,对于这场“大决战”,很多媒体都抛出了“搜狐公司何以胜出”、 “新浪为什么落选”的疑问。

  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表示,“我们也不清楚对手们出的价格,但从整个项目来看大家都在做估算,我想价格彼此都不会有什么实质上的差别,在应征过程中,除了价格,更重要的是比应征文件中的技术和服务方案。”

  尽管各方都不愿透露赞助商的“代价”,但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的门槛价格绝对在千万级美元以上。这对于三大门户来说,并不是问题。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表示,技术实力和管理团队的稳固,是搜狐最终胜出的两大优势。

  据分析,对奥运会的报道,内容繁杂,时效性、准确性、灵活性要求相当高,奥运会召开期间,官方网站每天将要骤然承载高达数亿的海量访问,软硬件要求极高,非一般企业所能完成;与此同时,从现在算起到2008年北京奥运召开,官方网站的维护时间长达数年,承办企业自身团队的稳定性是最基本的保证。

  新浪公关部负责人昨日对落选“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表示遗憾。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新浪将继续全力做好北京2008年奥运会报道。网易方面昨日则对“落选”不发表任何看法。

  业内分析认为,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后,将大大提升搜狐的网络广告和新闻流量,这对新浪将产生更直接的竞争和争夺。

  本报特派记者 李 伟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dihuang)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