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迎接北京奥运 > 奥运北京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在京召开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09日14:17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右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左二)、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右一)等出席开幕式 官方网站 黎晗摄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在京召开


维尔布鲁根先生(左三)、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左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左一)等出席开幕式 官方网站 黎晗摄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11月8日讯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5次全会今天下午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出席会议。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先生和维尔布鲁根先生轮流主持会议。

  刘淇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协调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从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北京奥运会这一共同目标出发而开展的坦诚而有效的合作,向协调委员会全体委员致以诚挚谢意。

  刘淇表示,协调委员会4次全会以来,北京奥组委在协调委员会的具体帮助下,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力度,筹办工作在各关键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协调委员会4次全会中提出的重点问题大部分得到解决;发布了奥运会主题口号,确定了吉祥物最终方案;草拟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国际传递方案;正式确定了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地点,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展开。

  刘淇强调,上个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我国“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明确了2006至201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建议》明确提出“办好北京奥运会”,显示了对2008年奥运会的高度重视。中共北京市委召开九届十次会议,对北京市今后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对圆满完成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在我国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期间,胡锦涛主席会见了前来观摩的罗格主席,再次表示了加强合作,努力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坚定态度。这两次重要会议和胡锦涛主席的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筹办工作创造了更加有利的宏观环境。

  刘淇指出,从本月11日开始,北京奥运会将进入倒计时1000天,这标志着筹办工作将进入更加重要、更加关键的攻坚阶段。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期待收获,更致力于耕耘。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动奥运筹办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开创新的局面。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全会上就第4次协调委员会全会以来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报告。

  高斯帕对北京奥组委各项筹备工作取得进展表示十分满意,并对中国成功发射和返回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六号”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全会期间,协调委员会将向北京奥组委提供帮助,并就有关问题交流看法。

  据悉,本次全会将围绕北京奥运会场馆管理、媒体运行、竞赛组织、运动会服务、文化活动、安全保卫等议题,与北京奥组委举行工作会谈。部分协调委员会成员和专家还考察了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11月11日下午全会闭幕后,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将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出席全会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志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蒋效愚、张茅、李炳华、杨树安、汤小泉。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成员和专家,国家和北京市相关部门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列席会议。(黎晗)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