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北京奥运1000天 国外媒体分析中国队目标与实力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0日12:24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11月10日消息,国外媒体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只有1000天了,中国体育界正在开始全力实现奥运奖牌第一目标。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创造了纪录,获得了32块金牌,仅仅次于35块金牌的美国,位居第二位。在奖牌榜上,中国居第三位,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对于一个希望举办一届完美奥运会的国家来说,没有比在北京实现成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的梦想更加美好。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最近说:“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出成绩不仅是由于2008奥运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而且将实现国人的希望:取得佳绩,为国增光。"

  尽管20年的改革使中国的足球和篮球职业联盟获得了发展,但是中国的绝大多数体育项目仍然需要国家出钱。中国的体育管理机构担负着在国际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重任。与此同时,他们也要使中国在一些小型项目,诸如乒乓球、羽毛球、射击、举重和跳水保证在国际大赛上占据领先地位。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在跳水比赛中获得6块金牌、举重5块金牌、射击4块金牌、羽毛球和乒乓球各3块金牌、田径和跆拳道各2块金牌。中国队也在游泳、柔道、摔跤,体操、划船、网球和排球比赛中也获得了金牌。而且,中国在射击、击剑和自行车比赛中显示了实力。

  尽管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金牌第二位,但是在奖牌榜上位居第三,与获得奖牌榜第一的美国(102块奖牌)和俄罗斯(92块奖牌)还存在很大差距。对于雄心勃勃的中国人来说,这并不太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跨栏选手刘翔、长跑运动员邢慧娜、乒乓球女选手张怡宁、跳水选手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上很可能获得金牌。同时,新一代中国运动员已经涌现出来。

  在全运会期间,获得女子项目冠军的选手的成绩大多在今年前十之内。男子游泳选手欧阳鲲鹏还创造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亚洲记录。陈祚创造了10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蝶泳好手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中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三的好成绩。

  最令人惊异的是,在女子举重比赛中,16名中国选手41次超过了世界记录。与此同时,另外12名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平了16项世界记录。虽然国际举联不承认这些成绩,但是它表明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占据主导地位。

  在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获得了223块奖牌,其中包括120块金牌,大大超过了日本队和韩国队的奖牌和金牌数量。

  看来,中国运动员下一次显示实力的将是在卡塔尔举行的亚运会。中国运动员届时将会更高、更快、更强。(胡孝乾)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