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08奥运足球练兵还余千日 女足厉兵难男足露复兴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0日14:36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08奥运足球练兵还余千日 女足厉兵难男足露复兴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距离现在只剩余1000天时间,备受广大体育迷关注的男足与女足已经在去年的奥运会后备战了一年多时间。古语云: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只剩1000天了,时不我待,两支球队的现状究竟如何呢?回眸这过去的一年多我们发现,男足起点虽低,但经过一系列大赛的打磨又露出复兴的架势;中国女足继续在衰败的快车道上行驶,老将不堪用新人顶不上,难煞裴主帅。

  男足,希望总在悲伤后

  沈祥福,又一个中国足球史上的悲情名字。2004年上半年,在奥运会亚洲区决赛阶段输给韩国,意外被马来西亚逼平,出线无望。

  随后中国足协立即组织新一拨国青,开展备战08奥运的工作。这拨年轻人里,有沈阳金德陈涛,大连的赵旭日冯潇霆、天津的蒿俊闵等天分不错的新人。去年年底,德国人克劳琛带领一支新选拔的08希望队到德国短期培训,与此同时殷铁生带领正宗国青队亚青赛上输给韩国,以亚军身份进军世青赛。今年7月的荷兰世青赛上,国青队最终2-3惜败德国青年队,无缘八强。但已经平了中国队最好的历史成绩。随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正式挑起国青重担。今年8月,在由不少国青队员参加的东亚四强赛上,国家队勇夺冠军。在10月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朱广沪以08奥运队主力为班底,率队取得金牌。十运会上,由国青队队员分别组成主力的辽宁队、山东队、上海队成为足球比赛的夺标热门,最终前国青主教练殷铁生带领的山东队折桂。

  该队核心队员陈涛目前正在联系到欧洲俱乐部踢球的事宜,而另一名“大牌”董方卓已在比乙锻炼了很长时间,他的目标是尽快返回曼联,练就本事好千天后回国效力。

  今年9月,张宁执教的U-17国少队队在秘鲁世少赛上历史性地获得第7的好成绩,队中王大雷、杨旭、李壮飞等核心球员已经进入了朱广沪的视野,08奥运时他们刚好20岁上下,正是可用之时。目前这支球队已经由武汉籍教练郑雄执教。刚组建不久的U-19国家队,9月在与科威特人的比赛中1-0小胜,随后又1-1逼平德国国青。但主教练贾秀全上月底带人员不整的队伍出征缅甸四国邀请赛时,却意外地1-3不敌孟加拉。该队中已有刘建业、于海、谢可谅、黄博文、毛彪、王永珀等人已在中超赛场展露头角,这些均是朱家军未来的可用之才。

  早在今年年初,总局就已经为男足确定了08奥运的目标——进前八。由于08年我们是主场作战,因此不需参加预选赛,这样一来目前势头很不错的新国奥实现这个目标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