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中国女举绝对优势在动摇 各路力士08奥运夺金发宣言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0日15:44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国女举绝对优势在动摇 各路力士08奥运夺金发宣言


    搜狐体育讯  中国举重是奥运会的夺金大户。从十运会看3年后的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已经勾勒出中国举重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蓝图。他表示,中国大力士要力争在2008年占据全部金牌的 “三分之一天下”,即5枚金牌。

   马文广认为,中国女举已经无法在每个级别上占据绝对优势,像75公斤级以及唐功红所在的75公斤以上级就没有发现有潜质的新人,人才可选性小。不过48公斤级、53公斤级以及63公斤级、69公斤级的成绩相对稳定,新人较多,可以作为2008年冲击金牌的优势项目。马文广说:“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要保住3枚金牌并且力争有所突破。 ”

   与女举狂超世界纪录相比,男子比赛相对冷清甚至鲜有破全国纪录之举。马文广表示,女举背后仍存隐患,而男举却时有惊喜,新人辈出。56公斤级的李争、62公斤级的丘乐、85公斤级的陆永,这些新星有望在2008年成为耀眼的“巨星”。

   马文广说:“男举优势项目依旧是中小级别,要在北京奥运会守住两金并且拼下更多金牌。”而中国举协老顾问裔程洪则乐观地表示,本次56、62、69、77和85公斤级的冠军成绩都接近奥运会水平,中国男子举重在2008年至少能拿下3金。

   马文广说:“以前比赛从来没有涌现过这么多新手。现在人才是有了,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对这些新人精雕细琢,到了2008年让他们不仅冲击我们的优势级别,还要向我们有希望夺金的级别发起挑战。”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举重获得男子两金女子3金,以占金牌总数三分之一的优势位居奖牌榜第一。随着国际举坛竞争的加剧、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马文广认为,世界举重的发展趋势是各队“瓜分”金牌,没有谁能够“独占”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不仅要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更要时刻关注各路强手的竞技动态。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