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女排姑娘2008年奥运要卫冕 男排队伍力争前八名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0日16:24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女排姑娘2008年奥运要卫冕 男排队伍力争前八名


    搜狐体育讯 ·雅典奥运: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冠军

  ·近期成绩: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在今年参加了包括瑞士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内的一系列赛事。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中国女排半决赛战胜日本队后,决赛输给巴西队,最终获得亚军。而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俗,但是在总决赛中,先后输给古巴队和意大利队,最终仅名列第三名,巴西和意大利队最终折桂。在9月份进行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中,中国女排优势明显,轻松夺得冠军。

  ·女排调整: 雅典奥运夺冠之后,中国女排在原有主教练的基础上,对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浙江的俞觉敏取代了赖亚文进入教练组。队员也进行了较大调整,在保留冯坤、周苏红、刘亚男、杨昊、张萍、宋妮娜、张娜等奥运阵容的情况下,包括薛明、王一梅、楚金玲、马蕴文在内的多名年轻队员入选。而前奥运夺冠功臣张越红、陈静等人在参加完全运会后计划退役,而王丽娜和李珊则仍在他们原来的俱乐部八一俱乐部和天津普里斯通俱乐部打球。受伤的赵蕊蕊在错过了整整一年的比赛之后,目前伤势已经基本恢复,本赛季末有望复出参赛。

  • 最新动态:亚洲女排锦标赛之前,中国队进行了人员的微调。天津的主攻手李娟最终再度入选国家队,同时入选的还有二传手八一队的宋妮娜,而王婷、赵云等年轻小将被退回地方队。新一届国家女排的主力阵容继续保持以老带新,冯坤、周苏红、张萍、刘亚男和张娜等人继续稳坐主力。而年轻的小将在经过一年的成长之后也向主力阵容发起了冲击,其中小将楚金玲和王一梅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而楚金玲目前已经基本站稳了国家女排的主力主攻的位置。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日本参加四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在上届比赛中,女排曾经夺得了冠军,开始了过去四年辉煌的征程。在目前女排的主力阵容中,由于刚刚在全运会上受伤,杨昊暂时处于伤病恢复阶段,天津的李娟将暂时出任主力。

  ·中国女排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力争卫冕成功

女排姑娘2008年奥运要卫冕 男排队伍力争前八名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没能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

  ·奥运会之后,中国男排重组了教练和运动员阵容。邸安和继续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来自山东的张洛取代浙江的俞觉敏,进入教练组。队员中,多名老将退出国家队,于大伟、黄波、马明等新锐入选新一届国家男排。

  ·今年中国男排参加了一系列的东亚四强赛,访问美国的邀请赛和亚洲锦标赛。在6月份的访美公开赛中,他们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三名。在两站东亚四强赛中,韩国站名列第四,中国站排名第二。在8月份的亚洲男排锦标赛中,中国队最终在决赛中0-3输给日本队,获得亚军。

  ·如今中国男排正在北京集结,准备11月底在日本进行的大冠军杯的比赛。男排阵容也作了调整,中国男排将上海队的方颖超、八一队的谢文昊和在十运会赛场上表现出色的江苏小将张晨调入队中集训,江苏老将施海荣和上海队的崔晓栋暂时离队。其中生于1987年的张晨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排管中心要求,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前八名。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