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奥运射击每项都有能力争金 步枪势头压过手枪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0日17:08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射击每项都有能力争金 步枪势头压过手枪


朱启南

    搜狐体育讯 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射下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每次中国代表团都把第一金寄托在射击这个项目上。2004年奥运会上,射击这个项目更是获得了4金2银3铜的成绩。其中朱启南在奥运会上打破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世界记录。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的主任高志丹曾经表示中国射击已经进入了全盛阶段,也就是说在步枪、手枪、飞碟和射箭四个大项上,中国已经不存在弱项。

  手枪项目一直是中国的传统强项,自从许海峰开始,李对红、陶璐娜都获得过奥运会的冠军。虽然在2004年奥运会上,中国传统强项女子手枪颗粒无收,但是任洁、陈颖等选手都非常年轻,虽然任洁和陈颖在雅典奥运会后的成绩也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但执掌中国射击队教鞭的王义夫也表示说:“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高峰和低谷,相信通过两年的调整,他们都会把最好的状态拿到2008年的北京。”王义夫会不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他说自己现在也不好说,“我也向往北京2008,但是我希望到时不要是因为没人了,才要我上的。”从1996年奥运会开始,中国男子手枪一直都是由王义夫、徐丹、谭宗亮三把老枪撑着,直道今年的十运会,谭宗亮和徐丹仍然是手枪项目上不二的强手,虽然射击项目受年龄制约不是很大,但是他们之后,林忠仔、张添等年轻运动员的培养对于2008年奥运会也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25岁的张添,在今年的射击世界杯米兰站的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这个曾经在九运会上输给过王义夫的宁夏小伙子很可能成为2008年中国男子手枪的希望。

奥运射击每项都有能力争金 步枪势头压过手枪


张添

  从2000年奥运会上蔡亚林给中国步枪带来第一个惊喜,到2004年朱启南、贾占波双金入账,可以说中国目前步枪水平已经和欧洲列强并驾齐驱。甚至国际射联也出台了关于服装的新规则来限制中国运动员的发展,而这样的情况以前只会出现在乒乓球这类项目上。但是通过今年射击世界杯的检验,这对于中国选手造成的影响并不时很大。杜丽、赵颖慧、朱启南、刘天佑、殷雯等仍然在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摘金挂银,获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步枪3*40、男子步枪3*40三个项目的奥运席位。而且更重要的是,中国步枪目前的优秀选手都非常年轻,有着丰富大赛经验的他们在2008年将会有更出色的发挥。此外,由于男子步枪项目的崛起,中国射击队决定将男子步枪班扩为3个班,除了10米气步枪和3*40外,卧射60发将是2008年奥运会前又一个重点建设项目。

奥运射击每项都有能力争金 步枪势头压过手枪


杜丽

  十运会上,除了张山以外所有的奥运冠军都落马了,张山在赛后说:“2008年我40岁,还不老!”张山是中国奥运史上唯一一个飞碟项目冠军,如果女子飞碟双多向在1996年没有被取消奥运会资格,我想张山肯定仍然是冠军。虽然在过去的5届奥运会上飞碟项目只取得了一枚金牌,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还是人才济济的。除了张山以外,雅典奥运会上暂露头角的魏宁,老将高娥、张亚菲,2003年世界杯总决赛双多向飞碟冠军李清念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强手,但是她们比起张山来,发挥的稳定性仍然是问题。相对于女子项目中国的男子飞碟仍然和世界强国有着一顶的差距,在今年的比赛中仍然未获得一枚入场券,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表示:“中国队想要获得男子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目前看确实有难度,需要抓紧时间去努力。”

奥运射击每项都有能力争金 步枪势头压过手枪


李清念

  雅典奥运会上,何影的眼泪让人刻骨铭心,在邓亨军的带领下中国女子射箭队惜败给了韩国队,说是惜败是因为这支队伍完全有实力也有可能去获得冠军,而历史却选择让中国姑娘们的泪水洒在了银色的将牌上。邓亨军、杨昌勋这些执掌中国射箭队的都是韩国人。十运会上射箭项目两个个人冠军的环数是106环和110环,让韩国射箭高手难以“入眼”的成绩,却在十运会上分别成就了姜林和钱佳灵男、女个人赛上的冠军梦想。而就在十运会前的韩国体育大会射箭比赛中,崔源钟以120环的满环成绩创下男子个人项目新的世界纪录。高志丹说:“看来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还是提高中国教练员的执教水平。”高志丹并不讳言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射箭的冲金项目仍然是女子团体,而近年来在国内比赛中屡获冠军的16岁女孩钱佳灵也有可能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争取奖牌入账。 (殊玫)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