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男篮,奥运目标拿牌 女篮,北京奥运更上一层楼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0日18:00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男篮,奥运目标拿牌 女篮,北京奥运更上一层楼


    搜狐体育讯 男篮,奥运目标拿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过去,成就了刘翔,也给我们带来了遗憾。随着“银狐”哈里斯的上任,中国男篮带着美好的理想踏入了残酷的征程。在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两胜三负,在与世界强队塞黑队比赛中,男篮显示出顽强的一面,最后时刻一分险胜世界冠军成功挺进8强。

  在雅典奥运会1/4决赛中,男篮再次与西班牙对阵,姚明独得29分,无奈队友低迷,终获奥运会第八。为了给弟子们添加大赛经验,在7.26--7.31日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由于攻防不佳中国男篮最终获第四。随后在2005年的9月份,立陶宛级主教练尤纳斯带领着男篮的小伙子们以八战全胜的战绩在亚锦赛上轻松卫冕。同时中国男篮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此次东亚会尽派年轻队员参加,来增加后背力量。主教练闵鹿蕾率领年轻队员们在半决赛中意外负于日本队终获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目标拿牌。

  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历程

  8日中国76-61伊朗 9日中国76-58中国台北

  11日中国84-52乌兹 12日中国86-53日本

  13日中国87-73黎巴嫩 14日中国98-10沙特

  15日中国93-49韩国 16日中国77-61黎巴嫩夺冠

  主教练:尤纳斯

  斯坦科维奇杯 7月26日--7月31日

  7-26 中国62-61安哥拉

  7-27 中国66-68立陶宛

  7-29 中国91-80波多黎各

  7-30 中国66-86阿根廷

  7-31 中国58-71澳大利亚

男篮,奥运目标拿牌 女篮,北京奥运更上一层楼


  女篮,北京奥运更上一层楼

  主教练宫鲁鸣带领中国女篮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到雅典奥运会,以两胜四负的战绩遗憾的离开了雅典奥运,但是女篮姑娘们每场必争的精神给观众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虽然最后一场以大比分战胜了日本队,但是姑娘们却留下了伤心的眼泪。此次,雅典奥运会没有完成目标,但是姑娘们心理却暗自下定决心,刻苦训练,争取在08北京奥运会更上一层楼。

  洋帅:汤姆·马赫取代了宫鲁鸣的位置,为了给姑娘们增加大赛经验演练实践,马赫带领女篮的姑娘们参加了在哈尔滨和上海两地举办的四国邀请赛,并均取得了亚军的成绩,在比赛期间,姑娘们不断地发现错误,改正错误,目的都是为了08年的奥运会。亚锦赛上的表现体现出四国邀请赛期间锻炼的成果,女篮姑娘们在洋帅汤姆·马赫的带领下轻松的获得了冠军。

  东亚运动会女篮姑娘们最后战胜了中国台北队,但是主教练李亚光并不满意。李亚光还表示,东亚运这块金牌,并不能掩盖中国年轻队员技术粗糙、基础薄弱的事实。在今后两年多的时间里,还是要狠抓年轻球员的技术,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篮提供后备队员。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