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距北京奥运开幕1000天 吉祥物今晚揭晓(组图)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09:31    来源: 重庆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距北京奥运开幕1000天
距北京奥运开幕1000天
距北京奥运开幕1000天
  本报讯(安彻)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000天。今晚,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揭开神秘面纱。这个将受全世界瞩目,乃至流传千古的中国“宝贝”,究竟是什么?是大熊猫、美猴王、藏羚羊,还是中华龙、金丝猴?迄今为止,答案依旧神秘。

  事实上,关于即将亮相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早有所透露:都和“五”有关。一方面,他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不会是单独的一个,同时将非常适合与各种体育项目的造型和各种奥运纪念品的搭配和组合,数量之多也许可以构成篮球比赛的首发阵容。

  这也就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极有可能延续前几届奥运会吉祥物的传统,打出一套“组合拳”来。另一方面,在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前的最后一次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蒋效愚还透露,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具备了五大特点,即“体现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具有广泛代表性”、“具有独创知识产权和广阔市场开发空间”以及“集体智慧的结晶”。

  另外,从明天开始,全国28个特许商品零售店和160余个临时销售点将被允许销售奥运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国家邮政局还将在同日发行首套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邮票———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