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美与运动融为一体 吉祥物候选-丹顶鹤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11:35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美与运动融为一体 吉祥物候选-丹顶鹤


    搜狐体育讯  “如果能当选奥运吉祥物,将会有一系列活动。关键是11日晚的最后结果。”昨天,江苏射阳县宣传部戴亚生部长说。11月,恰是丹顶鹤秋季迁徙期,翩翩飞来,风韵正佳。

  一直以来,江苏盐城的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都是丹顶鹤生长的好地方,它们在那儿振翅、鹤舞、扬颈、鹤鸣……一动一静间,天地间有无数次惊鸿。

  去年开始,射阳县启动丹顶鹤奥运申吉运动。这一运动打破了一般的区域划分,首次跟着丹顶鹤走,从它的核心迁徙地江苏射阳、黑龙江齐齐哈尔、山东营口、辽宁盘锦、一直到吉林通榆,涉及5省31市县。

  截至去年6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联合组织20多家网站在网上推举国鸟及奥运吉祥物的活动中,丹顶鹤分别获得500多万网民65%和42%的支持率。2004年岁末,北京奥组委共收到奥运吉祥物设计方案662件,其中公众所熟知的大熊猫、丹顶鹤占大多数。此外,射阳联合齐齐哈尔等地,共同开展“小手呵护吉祥鸟,童心参与新奥运”百万名中小学生联名推荐丹顶鹤为奥运吉祥物的活动。

  近年来,每年都有1000多只丹顶鹤到位于射阳境内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连续5年超过全球丹顶鹤总数的60%,今年更是占到三分之二。丹顶鹤早已成为这一地区父老乡亲心中吉祥如意、和平友谊和发展进步的象征。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