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神韵更能代表中华民族气派 吉祥物候选-华南虎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11:49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神韵更能代表中华民族气派 吉祥物候选-华南虎


    搜狐体育讯 竞选宣言:虎威结合体育竞技精神。奥林匹克的真正意义在于把竞争与和平、灵魂与肉体、理性与激情、规则与自由、国家与世界、理想与现实、力量与美感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而我的魂魄和生命力正是这种王者风范的具体体现,精神力量与美感的统一在我的身上也得到完美体现。

  弱点:“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长期是反面形象,“如狼似虎”、“虎狼之心”等贬义词现在还在用。另外,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吉祥物就是一只小老虎,难免有重复之嫌。

  华南虎是我国特有的虎种,生活在我国中南部,是最小的几个老虎亚种中的一种。雄虎体长约2.5米,体重接近150公斤;母虎更小,长约2.3米,体重110公斤左右。毛皮的条纹既短又狭窄,与孟加拉虎和西伯利亚虎比起来条纹之间的间距较大。 建国初期,我国大约还有4000多只华南虎,但在当时华南虎的栖息地已在日益缩小,人与虎之间的冲突时有发生,因此被当时政府定为害兽。随即华南虎遭到大量捕杀,各种象“打虎能手”之类的称号满天飞。时至今日,可怜的华南虎在野外只剩下不到30只。虽然政府今天已明令禁止猎杀老虎,各种相关举措也相继出台,但尽管这样,恐怕也难以挽回华南虎灭绝的悲惨命运。这不仅仅是华南虎的悲哀,也是人类的悲哀。

  据介绍,华南虎至少要达到100只才可能维持其种群,但目前野生华南虎仅30只左右,我国动物园中饲养的也只有51只(目前可能已不到这个数字了)。仅靠现有的存活数量,这种物种充其量只能勉强维持二三十年时间。

  华南虎于1996年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的十大物种之一。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