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距北京08奥运会开幕还有1000天 吉祥物百里挑一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14:41    来源: 北青网—法制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今晚8时 距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还有1000天 吉祥物曾有600余个候选 “夺标热门”百里挑一

  北京奥运吉祥物 今晚首次亮相

  北京奥组委上午公布吉祥物48个在京零售点 明起30万个毛绒玩具上市 提醒市民不必扎堆购买

  本报讯(记者 李洁)今晚8时整,距2008年8月8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000天。今晚,北京奥运吉祥物也将闪亮登场。今天上午11时,奥组委公布了北京的48个2008奥运吉祥物临时销售点。

  吉祥物“人丁兴旺”

  夺标热门百里挑一

  大熊猫、藏羚羊、孙悟空、东北虎、兔儿爷……在这些积极申请成为奥运吉祥物的种子选手中,究竟谁能胜出?截至今天上午记者最后发稿时,有关方面仍然严格保密。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曾分析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家族“人丁兴旺”,绝对不是“一枝独秀”。蒋效愚表示,它们非常适合各种体育项目的造型和各种奥运纪念品的搭配和组合。

  据了解,北京奥运吉祥物从最初的622个候选者,到56个种子选手,再到最后6个夺标热门,直至8月18日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确定,中间有过6次关键选择,听取了各方意见,包括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评议委员会评议、向中小学生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

  48个临时售点

  市民明起可购买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在京设立的48个吉祥物特许商品临时销售点的地址,包括蓝岛大厦、甘家口商场、世都百货等地。临时销售点将销售奥运吉祥物3个月,具体地址可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om)上查阅。

  从明天开始,近300种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将陆续投放市场。其中包括30万个毛绒玩具,其价格从四五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处副处长唐永宏介绍,首先推出的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包括玩具、服装服饰、箱包、文具、贵金属纪念章、徽章6大类、近300种商品。其中既有面向少年儿童的价格仅为8元的荧光笔,也有面向收藏者的价格达几十万元的贵金属纪念章。

  同时,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国家邮政局还将在12日发行首套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会徽和吉祥物邮票。

  直播预告

  吉祥物

  今晚8时亮相

  本报讯(记者 李洁)今天晚上,一场以“奥运向我们走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上演。届时,市民将目睹两三米高的巨型奥运吉祥物充气娃娃的“诞生”。

  演出从晚7时30分开始,其重头戏“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将在晚8时隆重登场。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将对奥运吉祥物的“诞生”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