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业余生活多姿多彩 张国政曾为爱情编过千纸鹤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16:01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11月11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迎来倒计时1000天,同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也将在今天揭晓。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主持人:记得从美国回来,给你夫人挑了一款香水。我的问题有点八卦。

  张国政:(笑)想不起来了,我记得是兰蔻,因为每次出国比赛回来都会给我妻子带来礼物,最方便的是化妆品,像CD、兰蔻,好的香水我都给她带,出国比赛,总是一番心意。

  主持人:说到你的爱人,我们非常想知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张国政:这个问题也是老生常谈了。 主持人:被问过很多次了。

  张国政:在网上也可以查得到。我们两个认识也是很偶然的机会,我有一个师兄在学校开了一个书屋,那个时候我老婆天天跑那里借书,问起她是哪里人,一说跟我是一个地方的,以前还是一个体校的,我老婆原来在南平体校是练,那个时候在建阳上学,后来区搬了,在那边上学,跟我是一个学校的,后来她练了一段不练了,我在北体上学,她又来了北体,说这么近的老乡,请她吃个饭,照顾一下,因为我在体校呆的时间比较长,没想到一照顾就照顾一辈子。

  主持人:就说在南平体校就仰慕你。

  张国政:不能这么说,小时候在训练当中,你在一个学校,在某一个区域的话,当时我还是比较优秀的,在建阳的南平体校还是比较优秀的。她当时作为小队员,肯定对比较好一些成绩的运动员,肯定是比较崇拜,比较尊敬,你说真正地谈不上,只能说是一种尊敬。

  主持人:你们的爱情故事是非常感人,我知道有一千只仙鹤和999颗心的星,有这么一个故事。

  张国政:这是寄语相思的过程,我在北京体育大学读完十年的书,后来毕业分配到云南省体育局北郊场实习基地,在那里以后,当时我妻子还有两年才能毕业,我特别思念,特别想念,我就开始编千纸鹤。

  主持人:那一千只都是你编的吗? 张国政:都是我编的。 主持人:编了几个月?

  张国政:编了几个月,编了半年就带到北京来,当时训练完,有空的时候,就去叠,排解一些思念、想念之情,我妻子是先叠了幸运星给我带过来,也是一种心愿,当时心想编满一千只千纸鹤就能相聚。

  主持人:听说你的举动震动整个训练基地。

  张国政:我编千纸鹤的时候,包括当时李栋主任,还有好多学生,他们看到我叠都挺有意思,他们都来跟着我叠。后来我记得有一两个人都不叠,整个基地都在叠这个东西。但是有的人说叠完以后,我特别小心,我特别怕叠完以后混在一起,因为我认为这个纸鹤必须我亲手叠的。

  主持人:听说最近想要一个男孩,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张国政:生男生女在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不重要。 主持人:你希望你的小孩希望从事什么职业呢?

  张国政:我认为搞体育太苦了,还是希望他好好地读读书,往一些比较艺术化的方面发展,也不想让他去演艺界,只是让他从事比较艺术一些,学学琴,学学画,比较能够静下心来磨炼自己的这些职业。

  主持人:大概网友比较遗憾,看不到小张国政了。 张国政:练体育太累太辛苦了。 主持人:从2001年开始,只要你参加过比赛没有拿过第二。

  张国政:对,应该来说还是顺风顺水,比较一帆风顺。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