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 竞报吉祥物专区
奋斗千天 实践梦想--写在08奥运倒计时干天之际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20:32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奋斗千天 实践梦想--写在08奥运倒计时干天之际


  我们见证过神六发射时“5,4,3,2,1”那急促的倒计时场面,我们聆听过姚明在终场前最后一秒钟投篮的紧张心跳,今天,我们要开始比这些都要漫长得多的读秒:为2008年8月8日倒计时:86400,000秒,它长得我们只能以“千天”来形容。

  然而,它又短得让我们只能用“只争朝夕”来形容:因为未来的1000天里,我们要做的事情,每一件都在书写历史,每一件都在创造梦想,这些事情,需要每一个人用心来诠释、用汗水来做成。

  站在千天的起点,我们开始为北京奥运清理行囊:在过去的一千多天里,我们为这个城市搭起了一个个工业时代的建筑场所,希望它们在未来成为后工业时代的休闲领地;我们为这个城市连起了一条条公路,等待它们最后汇成迎接世界人流的输送带;我们为这个城市撒下了各种适宜的绿色植物种子,守护着它们长成为邻里、社区、建筑之间的绿色围廊。

  更重要的,我们在每个城市居住者的心里,写下了“梦想”两个字。每个人都在编织着2008年前和年后的梦,它大到民族的复兴,小到孩童的孕育,它远到从高原上采集火种,近到留住夏天的一滴水。

  我们正懂得时间的可贵,因为我们交付承诺的日子不再遥远;我们正变得彬彬有礼,因为知道自己以后会出现在几十亿人面前;我们正学着安静地看网球比赛,因为知道奥运选手们同样也是我们文明举止的观众;我们正试着把更多的时间留给锻炼,因为知道“我们的奥运”,是一场为自己的体魄和健康而努力的生命长跑。

  从11月11日开始,北京奥运会将进入倒计时1000天,这标志着筹办工作将进入更加关键的攻坚阶段。此刻,这个城市向世界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期待收获,更致力于耕耘。此刻,也请你为下一个千天定下一份以秒来计算的作息表,这上面,你该看到北京和它的新城(比如顺义、通州、亦庄)们牵着手的新型城市群了;这上面,你该列上每一个下班后能去活动一下的新建场馆了;这上面,你该遇到世界范围内的文化对接、艺术交流和思维风暴了。

  这上面,你该为自己,也为北京写下一行字:当奥运和北京在新的平台上开始更新一轮的融合时,我们能做些什么?

  1000天转瞬即过,你我的生命同样短促,只有那个属于这个时代、这个世界的梦想,尽管无法言表,却仍能不断前行,鼓舞着我们每一天都健康、积极、乐观地生活。而1000天,也将作为一个标识,激励着我们以奋斗为乐,去实践奥运的梦想、北京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

  《竞报》与搜狐网独家合作,严禁其他网站转载。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