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的贺信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21:23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你好北京,你好中国。我在洛桑向大家问好,特别是要向观看今天发布活动的所有孩子和年轻朋友们致以问候,因为今天是你们的日子。

  四十年来,我一直在和奥运会新吉祥物交朋友。今天,你们结识了新的小伙伴――福娃。我想说,这对中国的奥林匹克进程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天。

  福娃是经过北京奥组委悉心挑选的。他们代表全中国的一个棒极了的小家庭,它们把友谊带给世界各个角落的儿童。

  北京是幸运的,她拥有那么多美丽的动物来呈现奥林匹克精神。当看到这群小家伙时,我看到了愉悦,看到了儿童在嬉戏。这太有趣了,创作这群可爱形象的中国艺术家值得我们尊敬。

  我喜欢福娃中的每一个形象。我喜欢它们将中国的传统祝福带往世界的故事。

  如果我对中国神话的理解正确,那么贝贝将带给你繁荣,晶晶将送给你快乐,欢欢让你心中充满激情,迎迎给你健康,而妮妮将带给你好运。

  这是一个伟大的祝福。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它们来到洛桑。从它们的笑容里,你可以体会到它们热爱运动。我相信,福娃将和我的这些朋友们融洽相处。

  我相信,这个朋友之家――鱼、熊猫、圣火、藏羚羊和燕子――将成为奥运史上最受欢迎的吉祥物。特别是当中国的儿童开始和它们一同玩耍的时候。

  最后,让我向选出这组吉祥物的北京2008奥运会的官员们致以衷心的祝贺。你们的选择触动了我的心,我相信,福娃也必将触动世界的心。

  谢谢!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