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刘淇在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上的致辞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21:27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尊敬的贾庆林主席、尊敬的国际奥委会来宾和各国使节、朋友们、同志们:

  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我们已经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这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时点。它提示我们,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正在朝我们快步走来。我们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一样,热切期盼着欢聚北京的那一天!在今后这1000天里,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切实有力的措施,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最终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今天,我们将正式发布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这是中国向世界和奥林匹克运动奉献的又一件特殊礼物。它与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口号相应相合,共同表达着中国人民对和平、友谊、进步与和谐世界的向往,传递着“北京欢迎您”的心声。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表现了我国多民族大家庭的文化特点,蕴含了中华民族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认识,天地万物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基本思想。

  吉祥物的产生过程,倾注了国内外众多专家的智慧和心血,凝结着国内各地广大群众以及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热情和心愿。它是艺术家和广大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对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专门发来了贺电。在此,我们向罗格主席及国际奥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传播北京奥运会理念与奥林匹克精神的使者,北京奥运吉祥物将通过他们可爱的形象和特殊的亲和力,把激情与欢乐、健康与智慧、好运与幸福带往世界各地,把美好的祝福带给世界各国的少年儿童和全体人民。

  下面,请贾庆林同志发布奥运会吉祥物。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