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北京奥运千日倒计时 贾庆林发布奥运吉祥物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22:35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马小林)11日晚,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发布了由5个拟人化娃娃形象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

  20时,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工人体育馆、天安门广场等场所欢声雷动,人们用各种形式欢庆这一时刻的到来,也热切期盼1000天后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圆满顺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活动上致辞。他说,在热烈、欢腾的气氛中,我们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这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时刻。它提示我们,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正在朝我们快步走来。我们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朋友们一样,热切期盼着欢聚北京的那一天!在今后这1000天里,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切实有力的措施,高标准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最终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刘淇还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中国向世界和奥林匹克运动奉献的又一特殊礼物。它与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口号相应相合,共同表达着中国人民对和平、友谊、进步与和谐世界的向往,传递着“北京欢迎你”的心声;它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表现了我们多民族大家庭的文化特点,蕴涵了中华民族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认识,天地万物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基本思想;它倾注了国内外众多专家的智慧和心血,凝结着国内各族各界群众以及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热情和心愿,是艺术家和广大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由5个拟人化的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你”。它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和奥林匹克圣火形象,色彩与奥林匹克五环一一对应,具有极强的可视性和亲和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此发来了贺信。他在贺信中说:“我喜欢福娃中的每一个形象,我喜欢它们将中国的传统祝福带往世界的故事。你们的选择触动了我的心。我相信,福娃也必将触动世界的心。”

  出席活动的还有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际奥委会代表,中央、国务院和有关方面的领导,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以及首都各界代表4000多人。

  在北京举办倒计时1000天活动并发布吉祥物的同时,青岛、香港特别行政区、四川、青海等地也举行了相关的纪念活动。

  据悉,吉祥物发布后,吉祥物和带有吉祥物图案的特许商品、邮品,将于12日开始在全国各地销售。(完)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都灵预算削减残奥会打上问号 主席对奥运充满信心(11/01 09:26)
·何必言必称“奥运”呢?(图)(03/16 15:17)
·洛桑会议: 萨拉戈萨搭上哈卡2014冬奥运申奥车(09/30 12:38)
·北京奥运会营销最新动态:招商工作进展顺利(09/28 13:58)
·奥运会主办权动态:马德里打算申办2016年奥运(09/28 13:5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