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奥运吉祥物西部小使者 五福娃奔向北京2008奥运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1日22:36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吉祥物西部小使者 五福娃奔向北京2008奥运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搜狐演播室参与今天的节目。

  先请他们给我们做一个自我介绍。

  代名:大家好!我是来自甘肃兰州的代雯。

  蒋浩倪:大家好我是蒋浩倪,我今天代表的就是四川的熊猫。

  玉珍:大家好,我是来自西藏地区的玉珍,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福娃贝贝。

  张唐秋君:大家好,我是来自广西南宁的张唐秋君,我今天要介绍的福娃妮妮。

  伊西措毛:大家好我是伊西措毛。

  我们现场的这五位就是从很多人但中脱颖而出的,做一下自我介绍。

  王志新:我是王志新

  王逸然:大家好我是王逸然。

  高兴:大家好,我是高兴

  黄潇:我是黄潇。

  王英雪:我是王英雪。

  今天还请来了几位嘉宾,他们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院郑小九博士,另一位是清华大学美术系的的陈楠老师。

  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学生:非常热烈,每个人都非常激动。

  主持人:当时五个福娃出来的时候你们心理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学生:非常激动,这种感觉非常兴奋,兴奋的都哭了。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你们手上已经每人拿了一个福娃了,分别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你们手上拿的福娃好吗?

  学生:我的这个福娃的名字叫做欢欢,大家来看这个福娃,整个主体颜色就是红的,它所代表的就是一种激情,就是高兴的。包括跟它名字一样叫做欢欢,当然应该是非常欢快、非常外向的,我觉得跟我有点儿像,长的非常可爱。

  头上的发髻就是取自我们甘肃敦煌莫高窟的形象,也结合了我们传统的美术工艺,所以我觉得很漂亮。

  学生:我给大家介绍的这个福娃名字叫做晶晶,它的主要颜色就是黑白相间,就是代表熊猫,它的头冠就是森林的象征。

  大家都知道熊猫是憨态可拘,非常可爱,它给世界人民带来欢乐。

  学生:我手上拿的是福娃贝贝,它的主体原型是一条鱼和一个小朋友,因为蓝色是奥运五环之中的一个颜色。因为中国古语年年有鱼嘛,它就繁荣,你把它送给你的朋友,就等于把繁荣送给了他,然后年年有鱼。

  学生:我要介绍的是福娃妮妮。你可以看得出它是绿色的,代表天空,它的主体是燕子,天空我们就会想到梦想,梦想就会想到放飞,很符合我们的主题“放飞梦想”。

  今年大家知道神舟六号已经飞天了,正好也非常合适,代表着我们奥运已经来到了北京,从雅典飞回了北京,天空也非常的广阔,也说明了我们祖国的伟大和强盛。

  学生:我手中拿的是福娃迎迎。它的外型就跟羊差不多,实际上它是藏羚羊,它象征着奥运会的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所以迎迎能看到它是灰色的,它非常的可爱。

  学生:大家肯定一定注意到了,我们这五个福娃的名字肯定很有特点,我们来一起演示一下吧。

  学生:贝贝。

  学生:晶晶。

  学生:欢欢。

  学生:迎迎。

  学生:妮妮。

  主持人:今天我们孩子做了特别的介绍,大家都希望用什么样的方式最好的表达我们我们心中的企盼,请陈老师介绍一下,当时您作为策划者考虑最多的是什么?你们认为什么样的元素才能最代表北京2008年的奥运会呢?

  陈楠:这个设计其实从修改开始,当时韩老师是修改组的组长,带领我们几个组员一起来深度的挖掘什么究竟能够成为吉祥物,正像主持人所说的。

  比如用一个熊猫,或者用一个龙,或者用一个孙悟空,如果我们今天想不是现在的吉祥物,而是一个吉祥物的话,我们发现它没有什么创意,无法超越各界奥运会既定的模式,所我觉得这次最大的突破,就是设计模式的突破。

  这种设计模式的突破建立于类似动画片原型的基础,都可以把它的性别、性格进行一个延展,这样的模式以前是没有的。

  陈楠:我们设计小组最初是六件修改方向,我只能说是方向,但是没有一个能够特别承载这次吉祥物的分量的。

  比如说其中只是一个熊猫的话,韩老师50年代就开始画熊猫,画了这么多年无法超越,怎么再画熊猫就是黑和白,很难做特别大的突破。

  主持人:所以当时也是考虑了方方面面的因素。

  郑小九:我是这样看的,多数的奥运会是一个。但是比如说从去年的雅典,是两个。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是三个,长野冬奥会的时候是四个,所以数字没有一个非常非常严格的限制。

  根据以往的表现来看,都是一个很民族化的东西,比如说雅典,推出的就是雅典娜,就是他们的女神。比如悉尼,就推出了这个地区的特有的物种,所以就是这样一个形象,所以数字上没有太多严格的限制。

  中国拿出五个来,这是奥运会吉祥物历史上的一个突破,这个突破我觉得完全是可以的,因为我们中国地大物博,人多物种也多,我们代表的民族形象也多,所以来讲我完全可以理解我们推出五个形象。而且这五个刚才陈老师讲代表了我们中国的金木水火土,同样还代表了奥运的五环,刚才小朋友又念到了“北京欢迎您”,所以人文承载的文化的意念是非常非常丰富的。

  主持人:我在这儿也想问问小朋友们,在你们看到这组吉祥物以前,你们想像当中的奥运吉祥物是什么样的?现在你们手上拿的和你们想像当中的吉祥物一样吗?

  学生:不太一样。

  主持人:当时你们是怎么想的呢?

  学生:我就是想到熊猫。

  学生:我当时想的是中国龙。

  学生:学生想到和小孩联系在一起,就是一个熊猫。

  学生:我当时还以为是藏羚羊石雕雕出来的。

  学生:当时我以为中国龙,因为龙又上天又下地,比较旺,代表我们祖国。

  学生:但是整体印象是一样的,做成卡通形象比较可爱的那种。

  学生:我一开始的时候觉得它好像应该可以是孙悟空或者是哪吒,因为在大家传统的印象当中好像觉得,又卡通又有内涵的代表中国的就是孙悟空这么一个形象,所以开始觉得有可能是孙悟空,不过今天看到这五个吉祥物觉得特别可爱,超越了我们的想像。

  陈楠:孙悟空这次也很遗憾,不是吉祥物,包括哪吒,为什么这些没有选择作为吉祥物呢?我觉得有一个重要的点,我们这次选的吉祥物是以和谐作为主体的,是非常朴实的生活中的自然里的角色,他们不是文学语境的,也不是一个故事片里面的特定的文学任务,因为孙悟空有它的故事,包括打妖怪、造反,各种各样的故事很多。但是我们做的是奥运吉祥物,不是做特定语境的吉祥物,所以这次选择圣火作为中间的,欢欢,比别的大一点儿,所以这套的中心人物是欢欢,所以跟奥林匹克是相关的,大家不要忘记这一点,我们的吉祥物? 吉祥物,不是其他的吉祥物。

  郑小九:包括火炬选取的吉祥物,这个火既来自古希腊中的普罗米修斯,代表了光明,是一个神威,给我们人类带来了光明。而且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讲,北京也是我们人类的发祥地之一,早在50万年之前周口店的北京人已经给我们点亮了文明的火种。

  主持人:今天在现场,你们代表全国的小朋友给在座的老师打个分好吗?

  学生:我打100分。

  学生:我打150分。

  学生:谢谢老师们!

  主持人:以前净是老师给你们打分了,我们在这里也鼓鼓掌,感谢各位老师。

  我想还要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现在手上每人拿了一个福娃,如果可以的话你们会把这个吉祥物送给谁?

  学生:我要把它送给我家乡的父老乡亲们。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的家乡吧。

  学生:我的家乡就是熊猫的故乡卧龙,那里山清水秀,它是惟一的熊猫最佳栖息地。

  学生:我是很早就有打算了,打算如果我拿到这样的吉祥物,我把它送给正在建设奥运场馆的这些建筑工人们,因为我是这样想的,他们日日夜夜在为我们奥运筹办等于付出了最实际的功劳,为我们新的场馆进行建设。而他们无论是夏日还是炎冬,他们都在流汗,我把这个送给他们,希望他们更有激情、更有活力为我们建设。

  主持人:我听说你们在这之前也参观了奥运场馆,现在奥运场馆是什么样?

  学生:已经初步在建设了。

  学生:但是现在还在基地建设中。

  主持人:大吗?

  学生:非常大,建筑面积是51万公顷,不包括建筑面积是66万公顷左右,非常大。我听说是分A、B、C、D,现在A已经开始建设了,B、C、D还没有开始。

  学生:我进去以后,坐车到出来用十分钟的时间才游出来,可想而知它非常的大了。

  学生:开始的时候还没有看到吉祥物嘛,所以是想把它送给萨马兰奇先生,因为对于北京申奥这件事他给枇思蟮墓刈ⅰ5窍衷谝蛭夷玫氖歉M薇幢矗笳髯欧比伲褂泻Q蟮囊馑迹颐侵谢褡逦迩瓴┐缶钣泻Q蟀愎憷男鼗常晕蚁氚阉透侵藁褂懈鞲龉铱嗄训娜嗣瘢蛭笳髯欧比俾铮M逊比俅恰?

  学生:我想把这个吉祥物送给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名保护藏羚羊的工作者,还有我在可可西里的叔叔们,希望这个吉祥物能够带给他们平安。

  主持人:伊西措毛给我们介绍一下,你说你的爸爸是一位保护藏羚羊的工作者,他从事这个工作有多长时间了?

  学生:已经16年了。

  主持人:他肯定长年不能回家的,你愿意他经常不回来看你吗?

  学生:我愿意,因为爸爸每天都在拯救一条一条的生命,所以我愿意爸爸回不来我回来不介意的。

  主持人:给我们讲讲你爸爸保护藏羚羊的故事好吗?

  他有带给录像带给你们看吗?

  学生:有的。

  主持人:那录像里面都有些什么呢?你看到的那些藏羚羊都是什么样的?

  学生:它们搏斗的场面就只有一点点,但是爸爸他们去巡山,他们每年夏天的时候车子卡到泥巴里面,冬天的时候会卡到雪堆里,非常非常的危险,并且他们每天都要吃干的馍馍,还要吃雪。

  并且可可西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区嘛,爸爸他们每一刻都是面临危险的,并且他们保护藏羚羊的时候,他们每次都会巡山,巡山的时候他们就会看到盗猎分子,首先第一步就是开枪,然后他们就会追,特别特别的危险。有时候将盗猎分子近有三十多辆车,爸爸他们七八辆车就要追着他们跑,总之一场场惊人的画面。

  而且我们家人人在路上的时候,都能看到爸爸和藏羚羊共生存的一面,特别特别让人毛骨悚然。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你手中的福娃可以带给你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平安和顺利,我们一起来谢谢你。

  刚刚你说到你知道保护大熊猫的故事,给我们讲讲好吗?

  学生:我们那里的领导,他就和他的同事在山上寻找大熊猫的时候,那天雨上非常大他们就账篷里煮食物,就看见一个大熊猫从山上下来,但是那只大熊猫不知道为什么不怕人,把他们三天的食物都吃光了,结果张叔叔就在山上饿了三天。

  还有研究的时候,张叔叔就手里拿一个棍子,教大熊猫做动作,但是那个熊猫不高兴,就咬了张叔叔一口。当时张叔叔本来是可以赶走熊猫的,但是他心疼熊猫,没有打熊猫,就让工作人员把大熊猫办开,我觉得张叔叔和他们的工作人员都是非常爱护大熊猫的。

  学生:我最想把我的吉祥物送给我的母亲,我母亲也不是保护什么的专家,就是出于一种亲情吧,因为从小母亲对我都非常好,也希望福娃给妈妈带来好运。

  主持人:我听说你的妈妈当年还表演过刘三姐,他也是来自广西壮族的小朋友了,我们也请他给我们表演一个节目好吗?

  学生:我们壮族人很喜欢用山歌表达自己的情感,我今天就为大家唱一首山歌。

  (壮族小朋友唱山歌)

  主持人:两位老师,刚才孩子们都谈到了一些他们心目当中的愿望,还有对和平的向往,对亲情、对自然的热爱,是不是这是你们当初在设计吉祥物当中想到了的?

  陈楠:今天其实我觉得最应该他们来说的,所以我觉得今天的安排特别好,由孩子们做主角,因为这套吉祥物当时为什么用孩子造型,小朋友的含义,也是国外专家一起参与的。

  我们一开始定位叫娃娃嘛,也是一种带来祝福的娃娃,所以孩子是一个主角,吉祥物和会徽是作为配合使用的,会徽就是一种标志,吉祥物就是活跃气氛的,所以孩子是最有发言权的。

  主持人:你们喜欢吗?

  学生:非常喜欢,非常可爱。

  主持人:到今天为止大家已经非常期待的这个吉祥物已经揭晓了,接下来会有会歌都会慢慢的揭晓,今天离奥运会已经整整一千天了,奥运会也在一步一步的向我们走近,你们心目当中的北京奥运会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学生:我来之前就听说把北京规划成大都市的样子,但是也不能失去文化的内涵,因为我们毕竟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我想如果到了2008年北京能是一个美丽的、现代的,而且又不乏古典、华丽这样的一个城市,在这样一个城市中举办一届非常盛大的,而且希望是有式以来最最盛大、最最有意义的奥运会的话,肯定是相当不错的。

  学生:我本身是来自北京四中的学生,我们的想法虽然非常多,但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想法应该是北京的同学最有发言权,所以想把话筒交给他们。

  学生:首先这次奥运的主题是“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所以首先应该是有科技的含量。其次就是人文奥运,我想中国被称为礼仪之邦,所以我们应该赞羡我们的风采。

  学生:还有绿色的奥运,北京被笼罩在绿色的植物,还是一个科技繁华的大都市,并且繁华、美丽。

  学生:中国作为个文明古国,我相信当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中国许多东西都会全面超过原来的奥运会,并且在奥运会上我也相信这回的奥运健儿获得更多的金牌,为中国增光添彩。

  学生:我觉得的奥运会应该与往届的奥运会都应该有所不同,因为我们中国有五千年睦罚颐堑奈幕自淌巧詈竦模晕颐堑陌略嘶嵊Ω萌谌胂执约拔颐亲约旱奈幕诤廊颂乇鹫感铝晾龅母芯酰饶芄惶逑职略嘶峁逃械木瘢褪澜绶浅H谇ⅲ姨逑殖鑫颐侵泄奶厣盐颐侵泄奈幕⒑吞厣故靖澜纾檬澜绺恿私馕颐堑闹泄?

  学生:大家把我要说的都说了,所以就总结一句,希望北京2008年奥运会能成为奥运史上的一个新的起点,成为一个世界瞩目的精彩的奥运会。

  学生:我也来总结一句,我希望全世界的运动员能在我国赛出水平,当然作为中国人我也有一点私心,希望我们中国的健儿们在2008年奥运会会多夺得几枚金牌,为国争光。

  学生:那是必然的。

  主持人:再过一千天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召开了,你们作为青少年的代表,你们想为奥运会做点什么呢?

  学生:当然首先到那个时候,我是成为一个大一的学生,所以我当然会去当志愿者,我现在在努力攻读英语,所以到2008年我希望能向外国人介绍我们北京的文化中国的奥运。

  主持人:2008年的时候我正好是高中,我有为奥运会风险自己力量的机会,我希望先从我自己做起,我要向大家传播奥林匹克的知识,让我周围的人都能了解奥运会。

  学生:虽然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还没有到当志愿者的年龄,但是我会积极争取当外国人的小导游。

  学生:我是2008年的高中毕业生,所以我正好闲着没事,所以我希望当一个志愿者贡献我自己的力量。

  陈楠:志愿者需要年满18周岁。

  学生:正好18。

  主持人:那今天赶紧把名报上。

  学生:好。

  陈楠:报名工作明年8月份开始。

  学生:我到2008年是大二的学生,也够了当志愿者的年龄,何不从今天开始,我希望我们能够一起从现在开始来宣传奥运知识、奥运文化、奥运精神,让我们所有的中国人了解奥运,让我们每个人及其关心奥运会,用自己的行动来为奥运会添彩。

  学生:我还是高二的学生,首先我还是要像他们一样在2008年首先当一个志愿者,我不仅要给外国朋友介绍中国的文化色彩和中国的奥运,我还要鼓动我的朋友和全国的人民来宣传奥运。

  学生:这也就是正是我要说的,我觉得我们高一这一届特别幸运,因为2008年奥运,我们6月份紧张的高考,8月份举办奥运的时刻,我们要努力考到北京,到时候我们都满18周岁了,所以也是一种动力。

  我觉得那位高二的学生说得特别好,为什么不从现在开始呢。我们五位都是来自西部的,来的目的在哪儿?为了宣传这个事情,不止让北京人民,要让全世界人民、全球人一同感受奥运的气息。

  陈楠:这位同学说得非常好。

  我跟同学们讲,我说虽然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当实际上是代表我们56个民族共同举办这届奥运会,所以西部的孩子们能够这样关心奥运、理解奥运、理解奥运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欣慰。

  主持人:伊西措毛呢,如果你能够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你会不会向全世界的宣传让大家一起来保护藏羚羊?

  学生:那是一定的,到2008年我还没有到当志愿者的岁数,我一定会祈祷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这是我惟一能做的。

  主持人:听说你是能歌善舞,能不能现场给我们表演一个节目?

  学生:那我跳一段藏舞。

  (伊西措毛跳藏族舞蹈)

  主持人:我刚才看到玉珍有话说。

  学生:到2008年的时候我刚好是大二的学生,而且也满18周岁,但是我觉得因为全国这么多的朋友、这么多的年轻人想当志愿者,我就愿意做一个关注的人,我以我的实际行动,我当时能够做的我需要一台电视机,或者我需要足够的钱去买门票,因为我觉得奥运会不仅需要有人去做,而且也需要有人关注,我就想做一个关注者。从北京申奥开始,到会标的产生,到现在吉祥物,还有一千天的倒计时,还有到时候2008年正式的奥运会,我可以作为一个见证人,见证这次奥运的开始到结束。

  陈楠:非常好的发言。我们拿着的这些玩具,都是这次吉祥物特许的产品,也就是说在明天开始可能你就能买到关于吉祥物开发的产品了,我们买到的每一件产品其实都有一份对我们奥运会的支持,那里边有一个比例是要用到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和奥运会比赛的组织上的,所以大家要都像她说的要支持奥运会,来买我们的特许商品。

  主持人:做一个奥运会的参与者。

  陈楠:宣传、参与两条线。

  学生:感谢陈叔叔和他的同事们。

  主持人:请玉珍给我们唱一首藏族歌吧,唱完了就让陈叔叔送你一个带回去给我们藏族的朋友,好不好?

  学生:好。

  (玉珍唱藏族歌曲)

  主持人:什么意思?

  学生:有点像藏族民歌、山歌、情歌的调子,就说那边有一个美丽的姑娘,名字叫做什么什么,我的想法就是,北京是一个美丽的姑娘,2008年的时候会绽放出无限的美丽。

  主持人:刚才你们都说了很多2008年的时候你们想怎么样来参与奥运会,那么在你们的理解当中奥林匹克精神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学生:首先是团结、和平,世界的各族人民都来参与,要先具备这样的精神才能谈到更高、更强、更宽。

  学生:首先要符合和谐、团结、竞争,那些条件一定要具备,之后才能谈到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

  学生:还有一个是友谊,很多人都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有一个友谊大家比赛会更加开心。

  学生:我觉得奥运会已经超越了一种单纯的体育竞技的集会,就是超越种族、超越国籍,全世界的人民在一起共同分享竞技的乐趣。比如说我忘了哪届奥运会了,就是朝鲜和韩国在一个开幕式的时候,他们共同携手,穿着同样的服装走在一个方阵里面,这是他们第一次以这种面貌展现给世界,我觉得这有是奥运会的力量,把人们其他事情化不了的情节团结在一起,我觉得这是奥运会最大的意义。

  学生:大家都知道奥运会最开始的时候是献给众神的一个礼物,可是演变到现在我觉得应该说是上天赐给全人类的礼物,因为我们竞争中更加团结,超越了国际间、人种间的隔膜,奥运会可以说是在和平、和谐、友谊中竞争,并且在竞争中更加和平、和谐、友谊。

  学生:总之一句话,我们在奥运会会上不仅是拼搏,更是友谊和力量,才能使拼搏更加完美。

  主持人:今天小使者特别多,我们也希望你们回到家乡以后,能够把你们在这里感受到的、学习到的带回去好吗?

  学生:没问题,我们就是起到桥梁的作用。

  学生:尤其是向我们家乡的人们传播一下奥运的精神。

  学生:我已经有很多同学发短信,叫我给他们买吉祥物回去了。

  郑小九:刚才谈到奥运会的非常好,奥林匹克的宪章,像你们说的,都是奥林匹克精神,今天你们拿的吉祥物能不能体现奥林匹克的精神?

  学生:能。

  郑小九:就拿藏羚羊来说,代表更高、更快、更强,代表生命力更加顽强。团结来讲,这五个吉祥物代表了北京对于世界的拥抱,代表了奥运的五环,奥运的本身就是团结。而且大家看我们的大熊猫,我们的大熊猫被我们称为中国的和平大使,而且奥林匹克有一个宗旨,就是建立一个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所以说我们这个大熊猫作为和平大使和我们中国对外交往中有一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都是完全一致的。

  陈楠:而且这次叫福娃,这种祝福的理念是把古代的文化做现代的阐释,说五行金木水火土,说五色红黄蓝黑白,我们今天的五色是红黄绿黑蓝,这样我们都是在中国文化和谐的概念,合而不同的概念所引领的,所以每一个都代表了一种祝福。

  比如,第一个代表的祝福,第二个是代表欢乐,第三个是激情,第四个健康,第五个是幸运。五个孩子合起来才是一个真正的福娃,这也是这次设计理念的关键点,为世界送祝福。

  主持人:应该说五个福娃是一个完整不可缺一的大家庭,他们结合在一起才能够最完整、最完美的来体现北京奥运会的精神。

  郑小九:刚才在来搜狐的路上有一个小朋友问题我,为什么我们这个吉祥物中这么多的小动物?我说我们中国人跟动物有天然的联系,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十二生肖之一,生肖怎么来的?就是对万物的崇拜,所以我们把每个吉祥物设计的非常生动、活泼、有灵气。

  陈楠:一个系列的吉祥物,这个熊猫就不是独立能承载分量,已经成为一分子。

  学生:人与自然的和谐,绿色奥运的理念。

  主持人:我这儿要给大家讲一个小秘密,我们这儿有一位同学很不一样,以前是可以每天都看到大熊猫的,给我们讲一讲好吗?

  学生:好。我本身就是来自熊猫的家乡卧龙的,我非常幸运我是那里的孩子,生长在那片土地上,特别是当我第一次看到大熊猫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它非常可爱,我都想忍不住过去抱它一下,特别热爱熊猫。

  我们那里的人热爱熊猫都是把自己的耕地退出来给熊猫种竹子,无偿给熊猫种竹子地

  主持人:我相信你把福娃带回去的时候,大家会觉得所有对熊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们的访谈也快要结束了,我想最后请十位小朋友每们来说一句话,最能代表你们对这五个福娃的感受,也最能代表你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

  学生:我还是说那句话,用四川话说,“爱我熊猫,吉祥物奥运”。这五个都代表了奥运了,但是我还是先祝福我的熊猫。

  学生:接着我来说,我就用咱们主体的一个吉祥物来说,激情引领着一切的命运,热切的奔向北京2008。

  郑小九:刚才同学们说的非常精彩,我们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的金教授曾经有这样两句话,“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这是别人说的,他接着说了一句话“越是简约的就越是丰富的”。我觉得今天的吉祥物很能代表这句话,像大熊猫、藏羚羊这都是我们民族的符号,民族符号就是带给奥运会、带给全世界的,像这个形象来讲是一个很简约、很简洁、很可亲的形象。这个形象刚才我们说承载了那么多的含义,包括五环,包括北京人拥抱世界的愿望,代表了我们的五行,等等等等,承载着这样一个内涵是非常非常丰富的,所? 这两句话能够代表我们这次2008年奥运会陈老师这个小组给我们带来的这样一个精美的东西。

  再次让我们感谢陈老师!

  主持人:我想没有一种方式能像歌声一样表达我们自己的心愿了,我们一起来唱一下主题歌好吗?

  学生:好。

  (同学们齐声唱主题歌)

  主持人:节目的最后我们一起来挥手我们手中的吉祥物,告诉大家“北京欢迎你”。

  学生:“北京欢迎你”。

  主持人: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各位的参与,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快讯:北京奥运吉祥物叫福娃 五种造型融汇组成(11/11 20:18)
·图文:08奥运吉祥物揭晓仪式举行 倒计时1000天(11/11 20:09)
·图文:2008奥运吉祥物揭晓仪式举行 谢霆锋助兴(11/11 19:54)
·图文:2008奥运吉祥物揭晓仪式举行 歌舞登场(11/11 19:45)
·图文:2008奥运吉祥物揭晓仪式举行 孙楠演唱(11/11 19:5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