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五福娃齐喊奥运吉祥 成龙猜中了两个吉祥物(图)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03:11    来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五福娃齐喊奥运吉祥 成龙猜中了两个吉祥物(图)


  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于北京时间昨晚正式揭晓,五个拟人娃娃组合成的福娃成为中国宝贝,形象原型分别为鱼、熊猫、奥运圣火、藏羚羊、燕子,名字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缩减谐音即为北京欢迎你。

  11日晚,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各界共4000多人参加了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发布了由五个拟人化娃娃形象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活动上致词。他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中国向世界和奥林匹克运动奉献的又一特殊礼物。它与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口号相应相合,共同表达着中国人民对和平、友谊、进步与和谐世界的向往,传递着“北京欢迎你”的心声。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由五个拟人化的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你”。它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和奥林匹克圣火形象,色彩与奥林匹克五环一一对应,具有极强的可视性和亲和力。

五福娃齐喊奥运吉祥 成龙猜中了两个吉祥物(图)


  发布会现场,五位超女手拿福娃并以福娃扮相亮相成了发布会一道特殊风景。新华社发

  五位超女现场扮福娃

  昨天现场的主角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个可爱的中国福娃,歌手们也到场助兴。

  随着吉祥物揭幕后刘欢、那英的登台,气氛也是愈加热烈,而最后五位超女以福娃扮相的亮相更是引发了现场不可遏制的尖叫声浪。估计玉米、凉粉等粉丝们在现场占有很大比例哦。

  可可西里使者为羊而狂

  坐在记者前方的是一些身着藏袍的观众,当宣布福娃迎迎是以藏羚羊为主题时,他们的欢呼声显得格外响亮和激动。记者和他们聊起来才知道,他们是15位来自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区的申吉使者。一位名为文嘎的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保护藏羚羊的工作者或当地警察,为了这次申请藏羚羊为吉祥物,他们做了许多的工作和努力。这次能如愿以偿,让他们欣喜异常。

  红色方阵点燃热情之火

  昨天的吉祥物发布现场上座无虚席,当节目进行到高潮的时候,观众们都会全情参与其中,为现场摇旗呐喊,现场的一块红色区域尤为引人注目,他们是由此次奥运吉祥物发布的独家赞助中国石油组成的近1000人的方阵,其间专门安排有旗手和鼓手,他们的热情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气氛。

  成龙猜中了两个吉祥物

  吉祥物发布仪式后,成龙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对记者表示,吉祥物自己一直猜了很久,也通过朋友一直再打听吉祥物到底是什么。五个吉祥物中自己只猜中了两个,就是熊猫和藏羚羊。

  信报记者 黄宇 金可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