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可爱喜庆有中国特色 大众评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03:26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11日晚对世人揭晓后,新华社记者在全国各地广泛采访了中、外人士。以下是各界人士的评说。

  北京:晚8点,西单君太百货广场前,可口可乐公司举行北京奥运吉祥物纪念罐揭晓仪式,大屏幕上转播的吉祥物揭晓实况吸引了上千名群众驻足观看。加拿大著名笑星大山在主持完节目后说:“我还没有好好消化,但第一感觉不错。我原来猜吉祥物很可能是单个的熊猫或者其他动物,没想到是五个一组。如果用单一的物种,无法反映中国深邃博大的文化,用这组吉祥物可以把中国的文化表现得更丰富。从外国人的视角看,吉祥物非常可爱,但承载的含义有点类似雅典奥运会,需要很多的解释,好在我们离北京奥运还有三年,这段时间足够让外国人了解和喜爱这些吉祥物。”

  在北京打工的河南农民工贺德说:“我非常喜欢这些吉祥物,很好,有中国特色,又可爱,又喜庆。我明天一早就想去买,给我小儿子。”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公司奥运项目总经理鲁大卫在评价吉祥物时说:“特棒!这些吉祥物让我眼前一亮,非常可爱,它们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很有创意,把中国的金、土、水、火、土这些东方哲学思想和奥运五环相连,并用具体形象表现出来,我很喜欢。藏羚羊虽然知名度不高,但却表现了保护稀有动物的理念。”

  雅典奥运会体操冠军滕海滨说:“这些吉祥物挺好玩、很卡通。我原以为是熊猫、龙之类的。我自己要买一套收藏,但我最想收藏的还是奥运金牌。”

  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吴敏霞:“我喜欢这套吉祥物。我如果2008年能登上奥运领奖台,我想珍藏的是领奖时得到的吉祥物,也希望我们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都成为福娃,越多越好。”

  西城区六年级小学生李红说:“北京奥组委的人曾到我们学校征求过吉祥物的意见,现在的福娃比那时的看上去可爱多了。”

  广州:担任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志愿者的广州大学学生何健婵说:“这五个吉祥物出乎自己意料,但越看越可爱,都能代表中国的特色,每一个都很可爱,反映了中国人的智慧和灵气。”

  上海:上海体育学院学生倪立晗说:“我期待了很久,但没想到是福娃娃,有点意思,创意挺新颖,富有童趣,比直接用动物做吉祥物要可爱。”某公司职员周恩铭认为:“只有熊猫不是娃娃型,但在五个吉祥物中分量最重,而且,五环中的黑色正好用熊猫代表。五种吉祥物代表着五环,象征着世界人民的团结,很好。”

  南京:连云港政府官员张战兴说:“我很喜欢这组吉祥物,虽然美猴王没有入选,事先准备的官方和民间庆祝活动取消了,但我不遗憾,中国有太多的物种具备入选资格,我相信大家会喜欢这些吉祥物。”

  济南:济南市十一路小学五年级学生丁梦觉说:“这五个娃娃真好玩,我一定让爸爸全都给我买来。我最喜欢火娃,熊猫、燕子、小羊,这些动物也很可爱,我都喜欢。”

  山东省委机关干部李建明说:“我有三个没想到。第一是居然有五个,原本以为是一个;第二个没想到的是火炬成为了吉祥物,大红色的欢欢非常贴切地体现了奥运精神;第三个没想到的是吉祥物整体创意如此好,一开始觉得有点乱,但让它们的名字串成‘北京欢迎你’后就浑然一体了。”

  沈阳:沈阳市民孙久昌说:“这是奥运精神和中国文化最精彩的结合,这些吉祥物集中了奥林匹克和中国文化的很多元素,福娃娃们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欢快、可爱。我明天就想上街买一套给孩子。”

  重庆:重庆市某部门机关干部杨容刚说:“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可以代表中国文化与特色的吉祥物很多,因此采用五个吉祥物比单一的要好。这五个吉祥物都很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我认为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营销最新动态:招商工作进展顺利(09/28 13:58)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费用不会超过雅典(03/02 11:4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