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奥运1000天倒计时-憧憬 陪妈妈赶到广场读秒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03:55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昨晚8时整,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举行。34名西部小使者以及众多市民在倒计时牌下见证了这一时刻。与此同时,青岛、香港特别行政区、四川、青海等地也举行了相关的纪念活动。

  昨晚8时整,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举行。与此同时,青岛、香港特别行政区、四川、青海等地也举行了相关的纪念活动。

  晚8时,34名西部小使者、7名北京的小主人和300余名来自北京城八区的国标舞爱好者,以及山东莱州武术学校的学生们一起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倒计时牌下见证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

  记者看到,上千名北京普通市民和外来旅游者以及外地在京的工作人员虽然没能来到倒计时牌下,但是他们依旧特意赶到天安门广场,一起倒数10秒迎接北京奥运会1000天倒计时。

  “参与奥运或许对我们来说就只有这一次机会。”北京国标舞协会的闫岭穿着国标舞的服装,他告诉记者,来到现场的队员们年岁最大的已经近70岁了,“我们要在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到来的时候表演国标舞。”

  在倒计时纪念活动开始前,来自西部的小使者们显得格外激动,他们不停地挥舞着手中印有五环标志和中国印的旗帜。在采访中,很多西部小使者都说,昨天他们特意和家人通了电话,家人都希望他们能将这次见证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感受带回去。

  倒计时纪念活动结束后,场外的人们纷纷来到倒计时牌前合影留念。“我们是今天早上刚到北京的。”来自内蒙古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特意带着妈妈来到北京参加这次纪念活动,当倒计时1000天的秒针跳到零的时候,他们也和周围的群众一样,举起双手欢呼!

  昨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位来中国旅游的年近60岁的美国教师和现场的西部小使者聊了起来。他们告诉小使者,自己很喜欢刚刚公布的奥运吉祥物,觉得五个福娃很有中国特色,而且相当的可爱,“我们感觉到中国正在不断地强大起来,相信2008年北京一定能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信报记者翟烜

  

  刘翔露面让西部小使者尖叫

   昨天下午6时许,刚刚从上海乘坐飞机赶到北京的刘翔,以一身运动装扮出现在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训练场地。他刚刚出现就引来了西部小使者们的欢呼。

   因为要赶去参加晚上吉祥物的发布活动,所以刘翔停留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他被现场小使者“我们为刘翔哥哥加油!”的欢呼声所感动。刘翔始终面带微笑,向小使者挥手。他接受了小使者们的签名贺卡和鲜花,并与小使者进行了合影。刘翔离开后,小使者们仍然互相讨论着刘翔的到来。“他是速度的象征,是我们的榜样。”小使者朱炜玮说。

  在这之前,小使者们还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举馆内见到了王楠、张怡宁、孔令辉等奥运冠军,并与这些冠军球员过了招。张怡宁幽默地说:“看到这些孩子,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但是他们要是想学乒乓球应该年龄再小一些会更好。”信报记者 翟烜

  

  北京·2008

  大事记

  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投票选举北京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城市。

  2001年8月27日,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后第一次访问北京,听取北京奥运会准备情况汇报并观看在京举行的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1年12月13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简称北京奥组委)正式成立。

  2002年7月13日,由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制定的《北京奥运行动规划》正式公布,提出了“新北京,新奥运”两大主题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

  2003年8月3日,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在天坛祈年殿隆重发布。

  2003年10月15日,一面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旗帜随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遨游太空。10月18日,该面旗帜被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2004年1月15日,北京奥组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04年6月9日,雅典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北京举行。

  2004年7月13日,2008年第13届残奥会会徽“天地人”发布。

  2004年8月29日,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标志着奥运会进入北京周期。

  2005年6月26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在京隆重发布。

  2005年7月31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结束,共收到参赛作品217件。

  2005年10月5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香港马术委员会(奥马委)正式成立。

  2005年11月11日,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在京发布。

  (由北京奥组委提供)

  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都灵预算削减残奥会打上问号 主席对奥运充满信心(11/01 09:26)
·何必言必称“奥运”呢?(图)(03/16 15:17)
·洛桑会议: 萨拉戈萨搭上哈卡2014冬奥运申奥车(09/30 12:38)
·北京奥运会营销最新动态:招商工作进展顺利(09/28 13:58)
·奥运会主办权动态:马德里打算申办2016年奥运(09/28 13:5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