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深圳人今天便可买到福娃 祥物销售有望突破25亿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04: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深圳商报记者姜媛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在众人的期盼中终于出炉,在欣喜的同时,更有不少精明的商人瞄准了吉祥物,欲给自己赚个盆满钵满。记者在第一时间连线了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唐永宏处长,“我们虽然还不能完全预估吉祥物会销售出多少产品,但凭借中国人民对于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热情,我们相信这次吉祥物销售金额应该比往届奥运会更好。”唐永宏指出,由于吉祥物在奥运特许商品中占有非常特殊的地位,吉祥物的销售将采取多层次多渠道来尽可能地拓展市场空间。据记者了解,代表悉尼的澳利、悉德、米利身价为2.13亿美元,雅典的吉祥物卡通获利2.01亿美元,有专家预计,吉祥物“福娃”将给中国带来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进账。

  吉祥物特许商品12日开卖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吉祥物系列奥运特许商品种类主要包括玩具、服装服饰、箱包、文具、贵金属纪念章、徽章等六大类、近300种商品。其中,既有面向少年儿童消费群体、价格仅为8元一只的吉祥物荧光笔,也有面向高端收藏者、价值十几万元的贵金属纪念章。

  “最能直观立体地体现吉祥物形象的产品莫过于毛绒玩具及塑胶玩具了。”唐永宏告诉记者,吉祥物玩具目前是所推出特许商品的最大亮点,吉祥物毛绒玩具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最便宜的奥运吉祥物价格在40元人民币左右,尺寸接近18厘米。此外,吉祥物玩具还有25厘米、26厘米、33厘米等不同尺寸的设计。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能够购买吉祥物商品,我国此次发布的吉祥物价格几乎与往届奥运会吉祥物的一枚纪念徽章的价格相当,而雅典奥运会吉祥物玩具较便宜的价格也达到了25欧元左右。

  同时,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国家邮政局还将在12日发行首套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会徽和吉祥物邮票。据介绍,随着销售计划的推进,将有更多特许生产商投入吉祥物产品生产,届时会有更多品类和更多花色品种的特许商品投放市场。

  深圳有三四家临时销售点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会徽2003年发布后,奥组委即启动了临时特许商品计划,推出了胸章、帽品、T恤衫、邮折邮封等特许商品。去年8月启动了特许商品计划试运行阶段,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沈阳、南京、成都等地开设了特许商品零售店27家,截至今年8月底,共有近600款特许商品上市,实现商品销售额6亿多元人民币。而在今年11月2日,北京2008奥运会特许商品计划也宣告正式启动。为配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发布,满足广大消费者在奥运吉祥物发布后对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的需求,北京奥组委在吉祥物发布后,实施吉祥物特许商品临时销售计划,从11月12日开始,在国内北京奥组委授权的特许商品零售店(点)销售吉祥物系列特许计划。

  唐永宏称,为方便广大消费者购买,吉祥物特许商品在销售网络的布局上作了积极的调整,在现有已批准开业的28家特许商品零售店的基础上,增加160余个临时销售点,覆盖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等。据唐永宏介绍,目前深圳的特许零售店位于罗湖口岸,随着吉祥物发布,最新在深圳开设的临时销售网点将有三四家,在日后还将进一步拓展店面数量及覆盖区域,同时由于深圳已有瓷器及帽子等生产企业加入了北京奥运会特许计划,因此深圳地区的货源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小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