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奥运昨日倒计时1000天 北京踏上起跑线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07:01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汪涌 高鹏 谭卫平 陈凯一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倒计时·声音

  刘淇:吉祥物是一件特殊的礼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昨天在吉祥物发布仪式暨倒计时千天活动上表示,将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最终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刘淇致辞: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我们已经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这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时点。它提示我们,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正在朝我们快步走来。我们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一样,热切期盼着欢聚北京的那一天!在今后这1000天里,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切实有力的措施,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最终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今天,我们将正式发布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这是中国向世界和奥林匹克运动奉献的又一件特殊礼物。它与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口号相应相合,共同表达着中国人民对和平、友谊、进步与和谐世界的向往,传递着“北京欢迎你”的心声。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表现了我国多民族大家庭的文化特点,蕴含了中华民族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认识,天地万物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基本思想。

  吉祥物的产生过程,倾注了国内外众多专家的智慧和心血,凝结着国内各地广大群众以及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热情和心愿。它是艺术家和广大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对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专门发来了贺电。在此,我们向罗格主席及国际奥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传播北京奥运会理念与奥林匹克精神的使者,北京奥运吉祥物将通过它们可爱的形象和特殊的亲和力,把激情与欢乐、健康与智慧、好运与幸福带往世界各地,把美好的祝福带给世界各国的少年儿童和全体人民。

  ■倒计时·现场

  6:30 热切期待

  北京时间2005年11月11日晚6:30,距离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活动开幕还有一个小时,北京工人体育场内已经人头攒动。来自河北助阵的朋友们早上5点就已出发;而北京小学的9名优秀学生难耐心中的喜悦,下午4:30就从学校赶来;承担为活动助兴任务的官兵“鼓手”们,也早早在现场拉开阵式,准备“操练”起来。

   7:30 欢腾开场

  7点30分,发布活动在响亮的鼓乐、欢快的歌舞声中开场,《鼓舞中国》让会场为之欢腾。带有五环色彩的大鼓敲出民族的激情;红白相映的舞台带着传统的喜气;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传达出中国人的欢乐与期待。

  8:00 倒计时

  “十、九、八……三、二、一!”在一片欢呼声中,距离北京2008年奥运会还有1000天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大屏幕上,中国国家博物馆前,巨大的奥运倒计时牌子上出现“1000天”的瞬间,簇拥在倒计时牌下来自祖国各地的孩子和群众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起来,孩子们高兴地跳了起来,大人们也挥舞着双手,而会场的观众也不禁站起来,激动地关注着屏幕,大声地附和着数秒、热情地鼓掌,欢迎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活动在来自大屏幕内外的欢呼声中达到高潮。

  8:10 吉祥物发布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场、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关注下,轻轻揭开奥运吉祥物的面纱,五位福娃刹那“登场”,白色背景板上五个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和奥运圣火的可爱的形象让所有的人都眼前一亮。随后他们又“走”出来,与舞台上的小朋友“携手并肩”地跳起了舞。活动现场沸腾了,掌声、笑声、音乐声、喊声、快门声凝集成一曲“欢乐颂”。

  一时间,福娃们成了聚光灯的焦点、相机快门锁定的目标、人们急于亲近的伙伴。而他们别致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向世界传达着“北京欢迎你”的热诚,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道出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声。

  ■倒计时·花絮

  ■“超女”登台扮起吉祥物

  就在人们为可爱的吉祥物热烈欢呼的同时,一身吉祥物装扮的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纪敏佳、黄雅莉等5位超女跳入人们的眼帘,给现场的观众一个不小的惊喜。尤其一些年轻的观众不停地在看台上高喊着“春春”、“靓颖”,为她们美妙的歌声喝彩。

  个子最高的“春春”自然是“圣火”福娃欢欢的装扮;而有着海豚音的“靓颖”扮演的是“小鱼儿”福娃贝贝;超女黄雅莉则扮演一副憨态的“大熊猫”福娃晶晶;纪敏佳扮演的是充满运动气息的“藏羚羊”福娃迎迎;可爱的何洁的扮相是那只灵巧的“燕子”妮妮。活力四射的五位超女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把全场观众带动了起来,跟着她们一起欢呼、一起做动作。

  ■成龙两次“溜走”去合影

  整个晚会结束后,在现场又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著名影星成龙是新闻发布会的五位嘉宾之一。成龙刚一走上台就情不自禁地小声说了一句:“吉祥物真的是非常可爱。”

  成龙告诉大家,在此之前他和一些朋友都猜想过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刚才吉祥物揭晓时,他惊喜地发现自己猜对了两个,一个是大熊猫,一个是藏羚羊。当记者问他五个吉祥物最喜欢的是哪一个时,成龙耸了耸肩膀微笑着说:“我最喜欢熊猫,看到它圆圆的大眼睛,一副可爱的样子,就很想抱抱它。”记者发现,成龙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很兴奋,并有些“活泼”,曾出现了两次短暂地“偷偷”出逃,跑到吉祥物充气娃娃旁边与它们合影。成龙有些调皮地说:“多照几张,不然工作人员就把它们撤走了。”

  ■刘翔身着西装一改形象

  走进北京工人体育馆参加发布会的观众和嘉宾,从放在看台座位上的节目单上,高兴地看到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的名字。他将和香港著名歌手谢霆锋联手出场,共同演唱动感歌曲《为你荣光》。但令现场观众失望的是,演出时只有谢霆锋一个人穿着洁白的演出服装出场,刘翔则没有出现。

  在奥运会吉祥物正式发布的时刻,观众们欣喜地发现刘翔作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的嘉宾,和许海峰、孔令辉等新老奥运冠军一起出现在台上。不过,与其他身着中国队运动服装不同的是,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身着西装,与平时穿运动服装大为不同。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都灵预算削减残奥会打上问号 主席对奥运充满信心(11/01 09:26)
·何必言必称“奥运”呢?(图)(03/16 15:17)
·洛桑会议: 萨拉戈萨搭上哈卡2014冬奥运申奥车(09/30 12:38)
·北京奥运会营销最新动态:招商工作进展顺利(09/28 13:58)
·奥运会主办权动态:马德里打算申办2016年奥运(09/28 13:5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