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奥运1000天倒计时 新起点考验北京软环境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07:04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昨晚8点,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向全世界揭开盖头,北京进入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

  再过一千天,2008年奥运会的精彩大戏就要在北京隆重上演;再过一千天,北京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连同她的开放、智慧、朝气蓬勃的市民,就要接受来自世界各国的体育健儿、官员、记者和旅游者的联合检阅。“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一千天的时间其实很短,在2008年那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在全世界目光的热切注视下,北京将有什么出色的表现,北京市民将以何种姿态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在这短短的一千天时间里,我们还能够做些什么,还能够提高多少。

  这几年来,北京的城市建设和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系统工程稳步推进。为在2008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北京在硬件建设方面做出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努力,赢得了国内外的肯定和好评。在接下来的一千天里,我们一方面要继续加强硬件建设,巩固“硬环境”,另一方面,还要在软件建设上狠下功夫,争取通过一千天坚持不懈的努力,大幅度提升“软环境”的水平和质量,为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好充分准备。

  关于奥运会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硬环境”改造与“软环境”改造的关系,社会各界进行过深入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一位领导同志曾表示,改“硬环境”易,变“软环境”难,其中最难的是市民素质的提升,到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时,最担心的是市民素质参差不齐,最担心“奏别国国歌时中国观众能不能起立”、“没有赢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能不能赢得同胞的掌声”。北京申奥成功后,一名北京市民撰文《赢了的北京人要改12种小毛病》,提醒北京市民要改掉随地吐痰、加塞儿、规则意识淡漠、缺乏微笑、没有说“对不起”的习惯、对外国人比对外地人好等不文明陋习,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切实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不文明陋习看似无伤大雅的“小毛病”,但在奥运软件建设上却是需要警惕的大问题,每个市民都有责任远离“小毛病”,把自己培养成文明得体的谦谦君子。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今天付出辛勤劳动,必将在明天收获丰硕的果实。为了我们每个人的激情与梦想,为了北京的2008年更加绚烂,让我们苦干一千天,在北京的大地上留下我们坚定的足音。

(责任编辑:体育频道编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都灵预算削减残奥会打上问号 主席对奥运充满信心(11/01 09:26)
·何必言必称“奥运”呢?(图)(03/16 15:17)
·洛桑会议: 萨拉戈萨搭上哈卡2014冬奥运申奥车(09/30 12:38)
·北京奥运会营销最新动态:招商工作进展顺利(09/28 13:58)
·奥运会主办权动态:马德里打算申办2016年奥运(09/28 13:5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