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奥运千日倒计时
北京青少年迎倒计时1000天 世纪坛举行庆祝活动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12:45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5年11月12日上午,由北京奥组委,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奥运向我们走来”-北京青少年喜迎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出席了当天的活动。近万名北京青少年,青年志愿者代表与30名来自西部的青少年代表欢聚一堂,用自己的特殊方式表达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 美好祝愿。

  在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日子里,举行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表达广大青少年热切盼望奥运,真心祝福奥运的心情,展示北京青少年热情好客,开放自信的广阔胸怀以及良好的精神 风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发当代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中华民族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机遇中,勤奋学习,扎实工 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庆祝仪式在象征2008年奥运会的2008名少年鼓号手的鼓号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北京青少年代表向北京奥组委敬献了自己动手制作的2008颗心愿星,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 2008个祝福与期盼。北京青少年代表发表了 《祈愿奥运 祝愿奥运 志愿奥运》的献辞。奥运冠军杨凌带领20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为人文奥运传创造和谐社会环境的决心。与会领导向少年儿童赠送了“奥运号角”,2008名少年儿童同时吹响号角,象征首都青少年奔向2008年奥运会。仪式上还展示了刚刚揭 晓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庆祝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亲切慰问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并兴致勃勃地观看和参与了青少年风采展示活动。在青少年风采展示区,1600余名中学生花束方阵展开了长20米,宽16米 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旗帜;少年儿童代表现场绘画,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表达少年儿童了解奥运,体验奥运,期盼奥运的心情;青少年代表表演了跳绳,踢毽, 抖空竹,轮滑,藏族锅庄舞,竹竿舞,花式篮球,爱心纸球等丰富多彩的特色体育项目;大学生管乐队,少年威风锣鼓队,女子鼓乐队以及青少年合唱团,舞蹈表演等等,丰富多 彩的活动让世纪坛汇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歌的海洋,欢乐的海洋。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唱响同一首歌。庆祝活动在《同一首歌》的合唱声中达到高潮。2008名少年儿童与领导们共同放飞系着2008个心愿卡的气球,北京青少年“祈盼奥运, 祝福奥运”的美好心愿与五颜六色的气球一同飞上天空,飞向2008。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庆祝活动结束。

  据悉,除中华世纪坛的活动外,11月12日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首都文明办,市交通委,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于“十一”黄金周期间联合启动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 全市的100个路口全面展开,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近千名志愿者在各交通路口开展了奥运知识普及、志愿风采展示、交通法规宣传系列活动,使每个路口成为喜迎奥运的流动宣传 站,成为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此外,全市各基层团队组织,广大青少年,志愿者也围绕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主题,开展了主题团日,队日 ,志愿服务等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活动。(郭薇)

(责任编辑:鲁伊)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