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这是见过的最好的吉祥物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15:14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社记者汪大昭:吉祥物已经揭晓,关键是怎么利用好它,怎么用它来进行文化传播,把它的文化内涵挖掘出来。每届奥运会的吉祥物产生之后,都会有人品头论足。即使不是人人都喜欢,也是很正常的。

  中国日报社记者于熠镭:这次的吉祥物挺好看、挺有意思的,也挺有中国特色的,像“欢欢”的头部纹饰就源自敦煌壁画中火焰的纹样。

  中国体育报记者王向娜:吉祥物的数量由1个变成5个是我没有想到的,这是很有意思的创新。而且,5个“福娃”暗含奥运五环的颜色并且组成了“北京欢迎你”,这都是不错的创意。

  路透社:北京挑选了5个别具风格、分别代表熊猫、藏羚羊、燕子、鱼和奥运圣火精神的玩具娃娃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

  美联社:经过几年的评选和几个月的保密,北京在11日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的5个吉祥物,拉开了一场有望赢得创纪录利润的营销风暴。

  丹麦记者迪勒·安德森:我特别喜欢“欢欢”。这团红色的火展开双臂,表示拥抱着世界,我相信外国人都会非常喜欢这组形象,他们实在是太可爱了。

  西班牙电视台记者文森特:很好很好。5个吉祥物,这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我很快就喜欢上他们了。巴塞罗那奥运会时,我们只有一个吉祥物。现在北京有5个,这真是太奇妙了。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结城和香子:我曾经采访过6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这次的吉祥物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一次。我觉得小孩子们应该会很喜欢它们,我自己最喜欢熊猫“贝贝”。

(责任编辑:补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