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动物和人的形象完美结合 设计思路有创新突破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15:21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同历届奥运会吉祥物相比,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在设计思路和手法上都有创新和突破。

  北京奥组委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在设计思想上,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首次把动物和人的形象完美结合。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创作则是首次把动物和人结合起来,强调了以人为本、人与动物、自然界和谐相处的天人合一的理念,在创作思路上是全新的。

  在设计理念上也有突破,首次把奥运元素直接引用到吉祥物上,如火娃的创意来源于奥运会圣火,激情四溢的圣火娃娃更好地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在吉祥物的设计应用上,更加突出了延展使用上的个性化。这组奥运会吉祥物的一大特点是五个吉祥物的头饰部分,可以单独开发出来,运用更为广泛,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取不同的头饰,戴在头上,活泼的孩子也成了可爱的吉祥物形象,互动性大大增强。

  在数量上,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也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多的一次,达到5个。之所以选择5个,并非原来就打算突破历届奥运会吉祥物数量上的纪录,而是在征集、修改和创作中,深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地域辽阔、民族众多,仅用一两个形象完全不能够承载需要表达的理念和愿望。

(责任编辑:补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