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迎接北京奥运 > 奥运北京
刘淇举办媒体记者见面 全面介绍奥运筹办工作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4日09:24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刘淇举办媒体记者见面 全面介绍奥运筹办工作


  刘淇回答记者提问

  官方网站11月12日讯 在距离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1000天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戴着印有奥运会徽的红色领带,与美国洛杉矶时报、法新社、路透社、日本共同社等9家国际著名媒体记者及部分国内媒体记者见面。他感谢中外记者对北京申办和筹备奥运工作的大力支持,回顾四年来北京奥运筹办历程,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淇说,非常高兴在奥运倒计时1000天到来的时候和大家见面。北京奥运会不仅是文化体育活动,也为中国和世界扩大交流、促进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和舞台。

  刘淇说,北京奥组委成立后,我们确定了奥运会的理念、目标和口号。当前,“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正在认真落实。我们确定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目标。有特色,首先应该有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我们是一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群众的参与奥运热情又非常高,会创造一个最多数量的群众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记录,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一个有着最广大群众参与的盛会。高水平,就是希望在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媒体服务、文化活动、安全保卫、交通后勤、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上都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我们的奥运会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表达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一个和世界人民共同实现的梦想盛会。目前,奥运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在场馆建设中,我们不仅要保证运动会的需要,还要注意节省办奥运的原则,注重赛后利用。市场开发成果显著,能满足奥运会运行的需要。奥运会吉祥物今晚将发布,我可以保证大家会非常喜欢,不仅成人会喜欢,儿童们尤其会喜欢。奥运会的开闭幕式,通过半年的公开征集工作,我们已经征集了409个奥运会开闭幕式方案,经过选择现有13个创意方案进入下一步评选。我们会在这13个方案基础上,进一步选择、优化,最终形成既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又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令人耳目一新的开闭幕式方案。我们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保持了密切的联系,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推动北京城市的发展、建设与管理,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新北京有这么几个内容:第一,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大加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第三,通过城市总体规划使北京文化遗产得到充分的保护。第四,就是新北京的文明环境会得到进一步提高。建设城市景观,开展志愿者服务、广泛的文明礼仪教育和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使我们筹办奥运会不仅重视物质方面的建设,同时更重视精神文明方面的建设。我们的奥运筹备工作一直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最近会见罗格主席时强调,中国政府大力支持2008年奥运会,加强同国际奥委会的合作,把北京奥运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也得到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的华人华侨大力的支持。我们要在奥运期间以及奥运前对媒体提供符合国际奥委会比赛要求,符合国际惯例的新闻服务,目前已经建立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着手准备媒体接待工作,同时开始筹建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明年上半年将出台相关规定,为媒体采访提供完善的服务。

  刘淇还回答了境外媒体记者的提问。北京奥运会门票价格如何确定?刘淇回答说,我们正在和国际奥委会协调制定门票销售战略计划。中国有13亿人,很多人希望观看奥运会比赛,比赛大部分票价将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少数的大型重要比赛门票价格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合理定价。我们市场开发情况比较好,这对制定门票销售计划是有利的。

  有记者提问,北京奥组委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世界性公关公司为北京奥运会服务。刘淇说,我们没有举办奥运会的经验,需要学习。我们既要学习国内的经验,也要学习国际的成功经验。所以对于举办奥运会这样重大的国际特大型活动,我们认为请一家具有国际经验的公关公司帮助工作有利于做好筹办工作。

  针对中国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赛场上将有何表现这个问题,刘淇回答,我们国家的体育运动在不断发展,水平在不断提高,奥运会又是一个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运动员不仅是参加体育比赛,也在展现着民族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精神面貌。所以,我们希望中国运动员不仅身体强健、有很高的竞技水平,还要有很好的精神风貌。

  刘淇回答北京奥运将会留下什么遗产时说,首先,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一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会在奥运会历史上创造一个奇迹。第二,北京举办奥运会强调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间的交流与对话,这无疑是有益的,有利于构建和谐世界。通过奥运会,能够让全世界更加关注中国、了解中国,这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举办奥运,我们也建设了一批场馆,提前加快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使得人民的生活水平得以提高,这也将是一份丰厚的遗产。

  《五环旗下》杂志、《读卖新闻》、《星期天电讯报》、《巴巴多斯国家报》、《荷兰电讯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记者参加了见面会。

刘淇举办媒体记者见面 全面介绍奥运筹办工作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主持见面会。(黎晗)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