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奥运吉祥物商业魔力太恐怖 “五福娃”卖疯了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4日10:34    来源: 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不管你对“五福娃”这个创造了奥运会吉祥物历史上空前数量的东西看法如何,但是有一点必须承认,奥运吉祥物的商业魔力太恐怖了,五福娃的商品如今正在全国疯卖起来。

  北京:贵也得买

  13日下午两时左右,记者赶到位于北京崇文门外的一家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网点,这里已经熙熙攘攘。五个毛玩具390元一套,卖了多少,连售货员都记不清楚。

  售货员小张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始,电话就响个不停,大多数都是咨询关于“五福娃”的价钱,而从下午开始,他就没有停下来的机会。一位40岁左右的政府公务员带着八岁的孩子一下子买了3套,除了给自己的孩子留下一套以外,剩下的两套准备留在过年送给亲戚朋友家的小孩:“这个东西很有意义,而且看起来特别可爱,我想小孩子应该很喜欢的。”而他的孩子,八岁的小男孩拿着五福娃不愿意放手,不过一下子拿五个吉祥物看起来比较费劲。当然,这位政府公务员对价钱还是有点意见:“这个东西似乎太贵了,而且一买就得是五个。”

  除了毛玩具以外,这个商店还有25元、48元、58元一个的胸针,当然,有心要买的话,所有的价钱都必须乘以五,没办法,五个吉祥物缺了一个,都未免有不完整的感觉。

  广州:商场销售冠军

  广州王府井百货作为广州市内第一家北京奥组委授权的特许商品零售店,这里的生意火爆异常。广州王府井百货总经理李建介绍说:“福娃公仔一上市我就有信心,第一天销售2小时就断货充分说明了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第一天销售额就突破了18万。”而13日是福娃公开销售的第二天,也是在两小时内全部销售一空,据售货员介绍,火娃“欢欢”最好卖。

  记者在现场看到,奥运会吉祥物福娃除了毛茸茸的公仔之外还有一种PVC材质的形象,这种纪念品质地不错,每只99元,以5 个福娃捆绑式出售,总价格达到了495元,虽然价格有点偏高,但在广州这里却也成了紧俏货。王府井百货的售货员黄先生告诉记者:“12日首批1000只福娃公仔两个小时内便售罄,平均每分钟售出8只,这在我们这的销售效率可谓是冠军了!”

  上海热销:这里也脱销了

  奥运吉祥物“福娃”开始销售恰逢双休日,在上海的四个指定销售点都出现了火爆的销售场面,12日的销售量就超过了30万件,而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吉祥物长毛绒玩具一开始销售就脱销了,东方商厦南京东路店一楼商场经理华小姐告诉记者,脱销的货品将在这两天从北京空运到货。

  13日上午10点,东方商厦南京东路店1号口的奥运专卖柜台外,前来购买吉祥物纪念品的市民的队伍就已经排到了大门外,不少购买者发现有很多商品已经销售一空时都表现出了一丝失望,“一大早就过来了,但还是很多都卖光没货,现在就先买些别的纪念品,过两天再来看看。”商场保安告诉记者,有的市民早上六点多就已经等在商场门口了。对于如此好的销售情况,华小姐直呼没想到:“目前我们的吉祥物长毛绒玩具、银章纪念册、纪念章,甚至连25元的手机链都已经脱销了。”许多没有买到心仪纪念品的市民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吉祥物销售柜台的工作人员表示,一有货到肯定会及时通知他们。(记者白国华、王伟,特约记者王懿发自北京、广州、上海)

(责任编辑:钱塘潮)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