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对五个乖娃娃一见钟情 国际声音:5个!多乎哉?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14日11:20    来源: 《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思楠报道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奥运吉祥物就已经告别“单身”,“组合”成为奥运会吉祥物的流行趋势。不过,北京奥运会推出5个“福娃”吉祥物,还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没想到会有5个!”在11日晚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后,这是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西班牙电视台驻京记者文森特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我们只有一个吉祥物。现在北京有5个,这真是太奇妙了。每届奥运会大家都会期盼组织者能有一些不同的东西,这次5个吉祥物的设计就挺有新意的。”

  虽然龙的落选让专程来京采访吉祥物发布仪式的巴巴多斯记者斯普纳尔有些失望,但他还是对5个吉祥物的设计理念所打动。他说:“中国是个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5个福娃使得吉祥物的形象及其所包含的文化内涵更全面。此前,大家只是对中国的熊猫有些了解,今后几年通过这些吉祥物人们一定会对中国有更多的认识。”

  有人肯定,就有人否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记者就表示,5个吉祥物似乎有点多,很难给人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他认为,推出5个吉祥物更多地可能是出于“市场开发”的考虑。

  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对此却有另一番见解。他说,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对奥运吉祥物数量有明确限定,只要吉祥物能体现北京奥运会的精神,无所谓多少。“我们澳大利亚只有2000万人口,在悉尼奥运会上我们有三个吉祥物,而中国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我认为五个很合适。而且,国际奥委会对这五个乖娃娃是一见钟情的。”

  马萨利斯女士是雅典奥运会的形象景观经理,她曾参与设计了雅典奥运会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马萨利斯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设计非常“有创意”,丝毫不比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逊色。

(责任编辑:钱塘潮)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