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福娃动画宣传片主创人 周苹教授:有时间会更好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26日18:33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福娃动画宣传片主创人 周苹教授:有时间会更好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

  11月11日中国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的发布,当天中国由四位制作了一个动画宣传片,我们今天请到了宣传片的主创人员和搜狐的网友交流。请到了的制作路盛章教授、张亚东先生、周苹教授、田苗子先生。请各位跟网友打个招呼。

  周苹:大家好,我是周苹,谢谢大家观看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周苹老师,听说这次来参加宣传片竞标的还有海底总动员的班底,海底总动员大家都知道是三维很强的,而咱们这个动画片是以二维为主,融入三维效果的片子,您认为咱们比他们的片子优势在哪儿?

  周苹:我觉得我们片子的优势就在于我们是中国人,中国人做自己形象的片子,我们就觉得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更了解中国、了解北京,我们选择的美术风格的手法,第一和吉祥物的文化内涵相吻合,第二,和装饰性的美术形式相吻合,所以我们选择了剪纸,背景其实都是剪纸的手法,其实剪纸我们又用了一些现代的原数,加入了一些空间、光,这样也不是传统的剪纸的视觉元素,这样更具有中国的特色和吉祥物原创的形象和文化内涵都比较吻合。

  主持人:刚才路教授也说,当时片子里面在美术上用了很多剪纸,很多人和背景是用剪纸体现的,给我们讲讲中间的过程。

  周苹:我们选择剪纸也是先期做了很多试验的,觉得剪纸比较符合它,正好我们主创人员是在巴黎做过,他的研究巴黎就是剪纸在现代艺术中的延伸,他在巴黎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尝试,我觉得他的研究成果很适合我们这个片子,我们就请他在暑假的时候用四个月的时间和我们一起做这个片子,所以这里边很多的效果都是先期有一些试验,然后我们又和专题结合了起来,来一起完成这么一个艺术。

福娃动画宣传片主创人 周苹教授:有时间会更好


  主持人:那时候大家每天要工作多长时间?

  周苹:可能睡三四个小时。

  主持人:整个这个片子作为田苗子老师制片人的这个角色,这个片子的投入大概有多少呢?

   周苹:其实从美术上来讲我们其实可以走非常稳妥的班子,因为韩老师的五个娃娃的形象装饰性的,如果我们让它动起来我们只用图加上背景,做起来应该是比较轻而易举的,效果也是可以保证的,但是这个效果尽管保险但是肯定不新,也没有什么创意的东西,所以我们就用了大量的时间老在寻求更好的一种方法,大家各个方面,从音乐到美术、到创作的脚本,一切一切,到后期的合成,大家都在那儿不计报酬、不计成本的想把最好的效果展示出来。

  主持人:最后得到了很大的好评,甚至有人说整个推广过程中最大的亮点,能不能给自己的工作打一个分呢?

   周苹:我希望我们这个动画能够在中国的动画里起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至于打多少分,我自己也没有发挥出来的地方,因为时间很短,如果有时间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大篷车活动在北京 吉祥物近距离接触球迷(10/08 10:19)
·奥运公园中心征“点子” 北京吉祥物征(04/28 10:28)
·奥运公园中心征“点子” 北京吉祥物征集下月开始(04/28 01:0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