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李妮娜受伤虚惊一场 中国冬奥会夺金计划不变
2008.sohu.com     2005年12月03日17:4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沈阳晚报

  沈阳日报文:记者王乐乐 昨天上午,正在内蒙古阿尔山市进行的全国自由式滑雪赛传来让人担心的消息,世锦赛冠军、冬奥会女子项目的夺冠热门李妮娜在训练中腰部受伤,在身体无法活动的情况下被紧急送往医院。好在经过检查,李妮娜的伤势并没有大碍。

  上午:山坡惊魂

  在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中,李妮娜在完成空中翻腾后落地时身体重心靠前,虽然并没有摔倒,但是李妮娜立刻用手扶住了腰部,似乎腰受到损伤。经过教练和队医的初步诊断之后,李妮娜被立刻送往阿尔山市附近的医院,由于李妮娜当时身体已经无法动弹,她身上的滑雪服是被绞断,然后被抬到担架上,送往医院的。李妮娜以往就有腰部旧伤,这一次会不会雪上加霜,现场所有的领导和教练员都捏着一把汗。

  下午:风平浪静

  当天中午,李妮娜便接受了 X光扫描等检查,经过下午的会诊,院方肯定的表示,李妮娜的骨头并没有受伤,她的疼痛多半是来自于肌肉拉伤。等到傍晚时分,李妮娜已经能够下床行走。

  事发后,记者联系上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至于为何会出现这惊险一幕,他解释说,“当地气温零下28度,非常冷,导致肌肉有点紧。何况自由式滑雪是高危险的运动项目,而李妮娜本来就有旧伤,最终动作变形,所以发生了这个意外。”至于李妮娜何时能够参加比赛,王揖涛说:“这个还要听医生的。”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冬季运动中的传统强项,自从在上赛季夺得总冠军,并在年初的世锦赛上夺冠后,李妮娜便成了该项目都灵冬奥会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如今,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正在为冬奥冲金全力备战,而从去年9月巴特勒山世界杯到现在的12次世界杯分站赛中,李妮娜已经六次夺冠,所有12站全部进入前三名。

(责任编辑:苹果)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